​AFC秘书长:亚冠重启仍未定 仍评选亚洲足球先生

马德兴05-16 18: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昨天(15日)在接受沙特《祖国报(Al Watan)》采访时称,迄今为止,亚洲范围内的洲际赛事包括亚冠联赛何时重启,尚未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亚足联肯定不会取消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活动。

温索尔在采访中表示,亚冠联赛自今年3月份暂停以来,亚足联已经召集相关会员协会以及利益各方召开过多次会议,并就亚冠联赛的回归路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内打完这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但是,受到亚洲范围内疫情的印象,迄今为止,我们依然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下个月中旬,亚足联将再次召开会议,商讨并有可能确定最终的方案。”

“目前,围绕着亚冠等各项赛事依然在相关管理部门、亚足联之间进行着深入讨论。亚足联已经草拟了多个完赛的方案,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到疫情的发展情况,而且也将继续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然后再做出选择。”温索尔称。

在被问及被延期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何时进行时,温索尔表示,目前亚足联同样还没有明确具体时间。今年第30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原计划定于4月16日在马来西亚首度吉隆坡进行,大会最主要的议题是增选五名委员,进入亚足联执委会,这五名委员将分别亚足联下属五个地区性足联。在2月28日,因为疫情的全面传播,亚足联宣布会议延期。

数天前,国际足联宣布:原定6月份进行的第70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定于9月1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度亚的斯亚贝巴进行,但会议将改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这将是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正因为此,亚足联代表大会何时召开的问题也就被问及。温索尔称:“亚足联执委会将根据疫情情况作出最终决定,不排除在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之前同样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亚足联代表大会的可能,但具体时间尚无法确定。”

国际足联之前已经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评选活动,但温索尔在采访中表示,亚足联迄今为止尚未决定取消这项活动,而且按计划,亚足联组织的一年一度的评选将照常进行,“我们亚足联在3月初就已经做出决定,一年一度的亚足联足球颁奖活动定于今年12月份将在多哈进行,所以,我们不会像国际足联那样取消年度评选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