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下的乔丹科比到底有多像?听听林书豪怎么说

赵伟仑05-15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作为最成功的华裔球员,林书豪不仅在NBA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还拥有一段传奇的回忆:既在迈克尔·乔丹手下打过球,又曾与科比·布莱恩特并肩作战。

近日,纪录片《最后之舞》的热度非常高,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当年乔丹在球场上的统治级表现。虽然林书豪没有机会与乔丹同场竞技,效力夏洛特黄蜂时期,他在训练馆里也不能经常遇到已是球队老板的乔丹。但只要乔老爷子现身,都会给这些年轻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我刚刚与夏洛特黄蜂签约的时候,我以为每次训练结束之后,我们都会和乔老板1v1单挑斗牛,然后被他虐死。”林书豪回忆说,“不过,实际上在赛季开始之后,他现身的次数并不多。但我清晰地记得,在那个赛季当中,有两个典型的乔丹时刻。”

“1. 在一场比赛中,乔丹就在场边的座位上看比赛,非常投入。全场比赛他一直在吐槽裁判:‘嘿!我打球的时候你就吹得特别烂,到今天怎么还这么烂?你是不是只会啃你的哨子?’裁判转头看到是乔丹,就再也不敢往这个方向看了。除了这件事,关于这场比赛的其他事我都记不清了。”

“2. 赛季后期,我们连输了四场比赛,乔丹在之后的一天来到训练场。我发誓,他的发言我都不记得了,包括他在公牛的那些故事。我只记得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拜托你们搞清楚状况,不要再让我从佛罗里达飞回来了。”

从另一个人身上,林书豪也曾感受过类似的经历。近日,林书豪在老队友丹尼·格林的播客节目中讲述了一段关于科比的往事。

2015年加盟黄蜂之前,林书豪刚刚在湖人度过了不太美好的一个赛季。2014-15赛季,科比因伤只打了35场比赛,湖人创下了队史第二差的战绩21胜61负,林书豪在主帅拜伦·斯科特手下打得很不顺心。下面这件事也从一定程度反映了那个赛季湖人的真实情况。

“我记得当时他受伤了,赛季报销,很久没出现在球队里,一个人进行康复训练,远离球队。”林书豪回忆说,“然后过了好几周我们都没见到他,突然有一天,他走进球馆,那是交易截止日的前一天,我们正准备开始训练,大家都在拉伸热身。”

“然后他走了进来,穿着运动衫,受伤的肩膀绑着吊带,戴着科比式的墨镜。他一进来,每个人都很惊讶,卡洛斯·布泽尔说:‘科比!很高兴见到你,兄弟!我们很久没见到你了,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讲到这里,林书豪笑了:“他面无表情,‘我就是来和你们当中一些明年就要被交易的废物道别的。’然后他就训练馆技术台的桌子那里,与教练闲聊了几句,然后就离开了。我还记得一位队友的反应,‘我失去了训练的全部动力’。”(注:那年交易截止日,湖人没有进行任何运作)

同样是在训练馆的“训话”,你不得不承认乔丹和科比在某些方面的表现真的是非常相似,两人都给林书豪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