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归队先期单独训练 他将是鲁能无锋症解药?

王晓瑞05-14 18: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13日下午,费莱尼如约出现在山东鲁能训练场。自从3月22日回到中国之后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费莱尼首次同大部队在球场上会合。而比利时球星的回归,暂时也消除了还有三名外援尚未归队所带来的烦恼。

“回到球队的感觉真的很好。”这一天从一踏上训练场,费莱尼就被万众瞩目。队友们纷纷找他合影,还有人上前询问他在隔离期间的经历。“感觉他没有变瘦,倒是比以前更白了,但最重要的是,他还是和以前那样强壮。”费莱尼自己也很高兴,“很开心顺利结束隔离期出院,非常感谢那些照顾我的医务人员,还有俱乐部上下的支持,以及那些向我发来私信并且关心到我的人们。”他伸出左手大拇指,满怀笑容向人们展示着他的雄姿。

其实早在4月14日,鲁能官方已经宣布费莱尼病情康复。该月29日伴随复查结果正常,他平稳度过第一阶段隔离期。紧接着是14天的居家隔离,直到5月13日正式完成归队。在新赛季中超准备启动之际,这对于阵中只有一名外援莫伊塞斯的山东鲁能队来讲,无疑是一针极具激励作用的强心剂。

但在5月13日下午,费莱尼并未跟随大部队一起合练,他只是单独跑步进行调整。毕竟自从迪拜分别以来,费莱尼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动球,再加上期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的休息时间要比以往充裕很多。为此,球队教练组制定出一套恢复流程计划。费莱尼本人也很清楚这样做的目的,何况他现在已经33岁,无论是调整竞技状态还是恢复身体机能,肯定都要花费一段时间。

鲁能将帅对于费莱尼早日能够动球,还是怀有很大的期待。一来现有外援人数十分有限,费莱尼若能迅速跟队合练,也有利于他个人的重新融入,尽快提升竞技状态。再有,佩莱迟迟无法归队所造成的中锋问题,令球队上下比较头疼。过去一段时间,球队在训练中只能让本土球员扮演这个桥头堡角色。这里面除了宋文杰还算经验丰富,郭田雨、田鑫和吴雷都是U23球员。因此在费莱尼归队之前,就有一种声音分析称:比利时人是有可能被推到单箭头。

实际上在去年,费莱尼的进攻属性已被充分利用:三线作战出场34次、打入12球。甚至在一些强强对决,如交手恒大、上港、鹿岛时都有破门。他的1米94高度以及头球威慑力,非常符合鲁能队的高举高打主义。再有,先前第一中锋佩莱如今年事已高(1985年),再加上前一份合同在今年底到期,鲁能也需要为这位意大利射手,寻找一名合适的替代者。格德斯虽然年轻且冲击力十足,但1米82的高度显然有点吃力。在这种状况之下,费莱尼更加符合要求。

最近,鲁能又把同青岛黄海的两场热身赛,往后推迟至20日和21日进行。届时距离费莱尼归队恰好已有一周,但比利时人能否披挂出战?现在恐怕难有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