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今年平梅西没戏 The Best评选取消 金球奖也悬

小中05-14 16: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据5月13日一期《马卡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欧洲各主要联赛和欧冠联赛都停摆,2020年欧洲杯和2020年美洲杯也推迟一年举行,国际足联或取消2019-20赛季The Best评选。

去年国际足联The Best评选,梅西击败C罗和范戴克,第6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也再度成为当选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得奖次数第二多的是C罗,他总共5次当选。本赛季,再度落后的C罗本想奋起直追,在得奖次数上追平梅西。职业生涯,C罗得以成名的球衫号码是7号。此前接受采访,葡萄牙巨星曾雄心勃勃地表示,他的目标是职业生涯7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本赛季若不评The Best大奖,对想追平梅西甚至争取7度获奖的C罗是个打击。时光如白驹过隙,他毕竟已经35岁,随着年龄的增长,夺冠难度一年大过一年。

从2008年起,C罗和梅西垄断国际足联年度最高奖项长达10年之久。每一年,梅罗的粉丝和全球的足球迷都迫切想知道,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到底是C罗胜出,还是梅西赢。梅罗你追我赶,于是那项评选又增添了一个悬念:到底是梅西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还是C罗扳平甚至反超?不过,受新冠影响,2020年,梅罗The Best之争或许会暂停一年。

接照原来的计划,国际足联The Best年度评选庆典将于9月份在米兰举行。但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足球也受到严重影响,国际足联觉得没有理由再举行盛大颁奖典礼,再庆祝什么。另外,全球新冠疫情何时结束还不得而知,如果举行The Best评选并举办颁奖典礼,可能会导致新冠的传播与感染,更何况意大利还是新冠重灾区之一。

受新冠影响,本赛季法甲不再打完,而是提前结束,这影响到内马尔和姆巴佩等有望争夺The Best大奖的法甲球员。国际足联认为,在法甲已经取消的情况下再举行The Best评选,对内马尔和姆巴佩等法甲球员不公平。

除了国际足联The Best评选,国际足坛另外一项大奖是《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评选。相比国际足联1991年才开始评选世界最佳球员,《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历史更为悠久。自1956年开始评选,它从未中断过。

不知道这一次,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是否也会暂停一年。据《马卡报》报道,直到目前,《法国足球》杂志还未就今年是否有金球奖评选做出决定。很有可能《法国足球》杂志也效仿国际足联,也取消今年的金球奖评选。

今年没有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后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才举行,貌似国际足联赛事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这只是表面印象。实际上,因新冠原因,2022年世界杯各大洲预选赛都无法如期举行,明年世界杯还是受到了影响。

除了考虑取消The Best评选,国际足联还做出了其他决定。原定于今年举行的女子足球U20世界杯推迟到明年2月份举行,女子足球U17世界杯推迟到明年2月和3月间举行,室内足球世界杯则推迟到明年年初举行。因此,今年唯一剩下的国际足联赛事,是12月将举行的世俱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