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惊喜与遗憾相伴的2006届

李辉05-12 22:25 体坛+原创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06届选秀。

选秀重排

1.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实际顺位:2

阿德的职业生涯可以用稳定来形容,在开拓者他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并在罗伊因伤淡出球队后挑起了大梁,离开开拓者加盟马刺,阿尔德里奇也是兢兢业业,16-17赛季,他作为球队核心率队打出了队史最佳战绩(67胜15负),如今已年过30的阿德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本赛季他场均贡献18.9分7.4篮板,和生涯平均数据相差无几。

2.凯尔·洛里

实际顺位:24

洛里的起步并不算高,选秀时只不过是24顺位,离开休斯敦加盟猛龙后,洛里的职业生涯才走上了快车道,在猛龙队,他6次入选全明星,并曾在15-16赛季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最重要的是,在上赛季,洛里以首发控卫的身份帮助球队拿到了队史首座总冠军,作为一名身高不足1米85的后卫,洛里在34岁的年纪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实属不易。

3.拉琼·隆多

实际顺位:21

隆多和洛里的轨迹刚好相反,在进入凯尔特人队后不久,他就作为球队的首发球员征战季后赛,并在2008年跟随球队一起拿到了总冠军,随着三巨头的老去,隆多挑起了绿军的大量,并在球队通向2010年总决赛的道路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然而在离开凯尔特人后,隆多的竞技状态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下滑严重,如今的他已无法像洛里那样还是球队的核心球员。

4.保罗·米尔萨普

实际顺位:47

米尔萨普的起步就像他选秀时的顺位一样不顺利,但在爵士队他逐渐成为球队的重要人物,而在离开爵士加盟老鹰后,米尔萨普更是打出了全明星的表现,从13-14赛季开始到16-17赛季,米尔萨普连续4个赛季入选东部全明星阵容,这对于一名二轮新秀来说实属不易,目前在掘金队,米尔萨普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整个职业生涯,他场均可以得到14分7.3篮板。

5.鲁迪·盖伊

实际顺位:8

盖伊早期的表现时非常出色的,第二个赛季他场均就能得到20.1分,在灰熊队他也长期担任球队的头牌球员,然而随着兰多夫、小加索尔的崛起,盖伊开始失去位置,并错过了2011年的黑八奇迹,在离开灰熊队,盖伊先后效力猛龙、国王和马刺,他的表现始终中规中矩,但又很难泛起波澜,截至目前,盖伊生涯共拿到16062分。

6.布兰登·罗伊

实际顺位:6

我们最终决定让罗伊继续排在第六顺位,换言之开拓者将再次选中罗伊,每当人们谈起罗伊,都会伴随着一句感慨,如果没有伤病,罗伊本有机会成为这届球员中最成功的一位,在他仅有的6年职业生涯中,罗伊3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5次获得周最佳球员,并且场均能得到18.8分4.7助攻,可这些出色的表现都随着罗伊的膝盖伤势逐渐远去,他也在不到28岁的年纪被迫选择退役。

7.J.J.雷迪克

实际顺位:11

大学时期风光无限的雷迪克进入联盟后并不算太适应,早年在魔术队,他的表现非常的平淡,但渐渐地这位神投手适应了联盟,也赶上了联盟的小球时代,因而随着年纪的增长,雷迪克颇有越老越妖的意思,18-19赛季,在超过34岁的年纪,效力76人队的雷迪克场均得到创生涯新高的18.1分,其中每场比赛他能够贡献3.2记三分,本赛季加盟鹈鹕队,雷迪克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状态。

8.P.J.塔克

实际顺位:35

塔克在打完新秀赛季后便离开了联盟,知道12-13赛季回归,那个时候的塔克已经27岁,在欧洲的锻炼让塔克练就了全面的技术,尤其是他的防守,成为日后他的立足之本,在17-18赛季加盟休斯敦球队后,塔克被更多的人熟知,在小个阵容中,身高不到2米的塔克还可以担任中锋,而他也是过去2个赛季联盟底角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9.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实际顺位:1

显然,意大利球星巴尼亚尼配不上他的状元身份,这名状元郎最好的一个赛季是10-11赛季,在波什离队后,他场均可以得到21.4分,但那个赛季巴尼亚尼对球队的实际帮助不算大,他的防守更是让他成为球队的累赘,在15-16赛季之后,这位状元郎就淡出了联盟,留下了场均14.3分4.6篮板的生涯数据。

10.J.J.巴里亚

实际顺位:落选

巴里亚是2006届的落选秀,但他在NBA的表现却足够让人印象深刻,在独行侠队,巴里亚最高光的莫过于2011年的季后赛,作为球队的重要替补,巴里亚发挥了微波炉的作用,甚至在总决赛上,他还成功单防詹姆斯,一举成名,如今已经35岁的巴里亚仍然在独行侠队发挥余热。

最佳阵容

控卫:洛里

分卫:罗伊

小前锋:盖伊

大前锋:米尔萨普

中锋:阿尔德里奇

总体评价:C

2006届球员中并没有前几届詹姆斯、霍华德、保罗那样的超级巨星,但阿尔德里奇这么些年一直保持着全明星水准,而两大控卫洛里和隆多也都在各自球队的夺冠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这届球员中还有罗伊这样原本能够成为巨星的球员,当然米尔萨普二轮秀的逆袭也足够的励志,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塔克,在离开联盟数年后,塔克依然可以在35岁的年纪发挥作用。当然,这届球员整体的深度并不算出色,除了我们前面排出的前10名,剩下的球员基本不值得一说,另外,这届球员实际的前10名,真正打出来的只有阿尔德里奇、罗伊和盖伊3人,其他人无疑都让选中他们的球队感到失望,尤其是第九顺位的奥布赖恩特(生涯场均2.1分)和第10顺位希尼(生涯场均2.2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