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豪言:史上最强剑指12强赛 PK中国最关键!

王晓瑞05-12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得到蔓延,菲律宾自然也无法逃脱。在足球领域之中,国家队和国内联赛的工作暂时得到停滞。菲律宾国家队执行主教练斯科特·库珀大倒苦水,“这场疫情,无疑让球队之前良好的势头暂停下来。”不过,菲律宾队依然梦想闯入12强赛。库珀更是放出豪言壮语,要把同中国队的较量,上升到一场关键性决赛的位置。

必须承认的是,在前5场世界杯预选赛之中,菲律宾的表现令人惊讶。除了主场逼平中国,客战叙利亚只是0比1小负。这也让他们依旧保留晋级下一阶段的希望,多赛一轮和中国队同积7分。“我们本来还有三场比赛,应该在今年6月战罢,分别是主场对阵关岛和马尔代夫,两支球队曾经战胜的对手。还有一场是做客挑战中国,我觉得这场比赛将会非常关键。”之前,库珀十分期待这一场天王山大战,但如今受困疫情,他都无法确定具体的开球日期。“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球队的良好势头正在建立起来。现在,我们已经拥有最想要的足球哲学和文化,更好地应对接下来三轮比赛。”

从2013年执教泰超武里南联到现在,库珀已在东南亚足坛闯荡7年。他很了解这支队伍,也为球队近些年的显著进步而惊喜。库珀说,“很幸运地是,我已经在菲律宾工作很多年。最初还是作为一名助理教练,观察这里的足球环境和文化。而现在我能确认的是,我们正在做到最好,如今这里对待足球的态度和文化,是我所见过最强烈的。”言谈之中,他充分展现出自信的一面。“领队帕拉米也跟我这样说,这是他所见过的最强菲律宾队。所以,想要进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球队将会竭尽全力去争取这个目标。”

库珀认为,菲律宾足球应该向泰国和越南看齐。不仅要同中国队竞争12强赛名额,在一些洲际赛事上面,菲律宾队也有雄心壮志。“我们需要赢下一些比赛,但更想赢得奖杯,比如东南亚锦标赛。”这是后卫佐藤大介发出的号召,“如果能够夺冠,将会改变这个国家关于足球的一切。比如来自政界更多的帮助,更多人对于菲律宾国家队的关注。”对此,英冠门将埃瑟里奇十分赞成,他提出两个更加具体的目标:1. 闯入东南亚锦标赛决赛并争取冠军;2. 进入亚洲杯16强。

上届东南亚锦标赛,菲律宾折戟半决赛,但两次对阵越南均是1比2失利。和队员们一样,库珀也把目标定在闯入决赛。而现在,最受瞩目的事情,就是他会招入多少入籍球员。特别是一些无血缘归化者,这同样是中国队十分关注的事情。

库珀对此委婉地表示,在招募入籍球员和培养本土人才之间,同时兼顾是很有必要的。他甚至透露出一个惊人的数字,“在全世界各地,超过100名有菲律宾血缘关系的球员,都是有资格代表球队参赛。但我们需要缩小这个范围,挑选那些真正怀有强烈愿望和态度代表菲律宾国家队比赛的选手。”实际上在考察几位候选入籍球员之时,库珀和帕拉米也在落实国家队人才培养计划,例如以国奥队为基础,组建“国立明日之星足球队”参加本国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