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欧冠联赛50大进球⑤:齐祖C罗谁是第一?

孙奇05-12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假使新冠疫情从未发生,2019-20赛季的欧冠本已产生了决赛球队。《法国足球》以回顾的方式为未来的赛事恢复进行预热,评选出了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的50大精彩进球。

以下为TOP10,这10粒进球注定将永载欧冠史册:

10 拉姆齐VS加拉塔萨雷 2014年12月9日

2014-15赛季小组赛 加拉塔萨雷1比4阿森纳

2014-15小组赛收官战,已经确定出线的阿森纳作客土耳其,与加拉塔萨雷共同上演进球大战。波多尔斯基早早打破僵局,拉姆齐第11分钟用自己的非惯用脚打出高难度的精彩世界波:枪手左侧角球第一点被解围,埋伏在大禁区外的威尔士中场调整步点后不停球左脚抽射,皮球以现象级速度飞入左上角!

9 罗纳尔迪尼奥VS切尔西 2005年3月8日

2004-05赛季1/8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4比2巴塞罗那

切尔西与巴萨在2004-05赛季16强的两回合对话跌宕起伏,第二回合蓝军在斯坦福桥一度三球领先,小罗此后梅开二度率巴萨追平总比分。他的第二球堪称天赋炸裂之作:巴西人接伊涅斯塔分球后在禁区前沿虚晃一枪,面对卡瓦略防守不助跑原地摆腿弹射,皮球越过防守直入左下角,切赫甚至没能来得及反应!但小罗的灵光一现没能帮助球队晋级,巴萨最终总比分4比5出局。

8 曼朱基奇VS皇家马德里 2017年6月3日

2016-17赛季决赛 尤文图斯1比4皇家马德里

2016-17赛季决赛被皇马先入一球后,尤文用一次精彩的团队配合扳平比分:博努奇40米开外长传,桑德罗左侧传中找到伊瓜因,阿根廷人做球给曼朱基奇,克罗地亚人背身倒勾,皮球划出一道高抛物线飞入远角!但斑马军团下半时没能顶住皇马的反攻,银河战舰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7 埃辛VS巴塞罗那 2009年5月6日

2008-09赛季半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1比1巴塞罗那

蓝军与巴萨欧冠交锋中最精彩的破门之一。那场火爆至极的斯坦福桥之战上半时,阿什利·科尔找到兰帕德,神灯的传中被亚亚·图雷封堵,禁区前沿埃辛拍马赶到直接凌空爆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这粒世界波让蓝军取得先机,之后当值主裁赫宁的一系列判罚至今仍是两家球迷争论的焦点。

6 贝尔VS利物浦 2018年5月26日

2017-18赛季决赛 皇家马德里3比1利物浦

2018年与利物浦的决战是贝尔连续两年欧冠决赛坐上替补席,替补出场不到3分钟的他便用一记惊世倒钩证明了自己的大场面能力:马塞洛左路传中,威尔士飞翼禁区中路飞身跃起倒勾,皮球飞入左上角!卡里乌斯对此无能为力。这粒进球从过程看与贝尔主帅齐达内在16年前打进的天外飞仙颇为相似。威尔士人随后利用远射攻入制胜一球,帮助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

5 梅克斯VS安德莱赫特 2012年11月21日

2012-13赛季小组赛 安德莱赫特1比3AC米兰

2012-13赛季小组赛第5轮,梅克斯打入了红黑军团欧冠最精彩的倒钩之一。蒙托利沃定位球吊入禁区,法国人胸部一停直接在禁区线附近背身倒钩,皮球形成吊射效果打进左上角!考虑到梅克斯是名中卫,这粒进球更难能可贵。米兰也凭借那一晚的三分顺利小组出线。

4 斯坦科维奇VS沙尔克04 2011年4月5日

2010-11赛季1/4决赛首回合 国际米兰2比5沙尔克04

尽管没能闯入当赛季的欧冠四强,但斯坦科维奇是役攻入了堪称蓝黑军团队史的欧冠最佳进球。主场对沙尔克刚开场,坎比亚索长传被弃门出击的诺伊尔头球顶出,中圈内的塞尔维亚人直接起右脚凌空吊射打入空门,诺伊尔回追不及!国米仅用时25秒便打破僵局,但此后他们遭到逆转。

3 C罗VS尤文图斯 2018年4月3日

2017-18赛季1/4决赛首回合 尤文图斯0比3皇家马德里

葡萄牙人职业生涯的最佳倒钩之一。17-18赛季八强战作客尤文一役,C罗下半时犹如天神下凡:时任皇马7号先在对方禁区内反抢得手,随后接卡瓦哈尔传中高高跃起倒钩破门!此球尽显C罗强悍的身体素质,进球时他的最高位置足足有2.38米,球速与角度令布冯无可奈何。主场的斑马军团球迷为C罗起立鼓掌,尤文也成为了他的下一站。

2 布雷桑VS 巴塞罗那 1999年11月2日

1999-2000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 佛罗伦萨3比3巴塞罗那

1999-2000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收官战,佛罗伦萨在主场与巴萨上演对攻大戏,布雷桑首开纪录的进球堪称不可多得的经典:上半时第14分钟,紫百合二次进攻令巴萨禁区前一片混乱,意大利后腰在距球门25米处铆足气力打出超远倒钩,皮球沿门楣弹入大门!布雷桑在看似不可能完成倒钩的位置打入了一粒史诗般的进球。

1 齐达内VS勒沃库森 2002年5月15日

2001-02赛季决赛 皇家马德里2比1勒沃库森

箭去如流星坠地!在当年欧冠决赛皇马即将与药厂以平局进入中场休息时,传奇时刻降临。卡洛斯接索拉里直传勉强送出传中,皮球又高又飘,齐达内禁区弧顶直接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飞入左上角!这记天外飞仙最终成为皇马夺得第九座大耳朵杯的制胜进球,综合观赏性、处理难度与重要程度,此球最终力压群雄成为《法国足球》评选的改制以来欧冠最佳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