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篮球世界杯时间确定 揭幕战8月25日打响

芒果05-11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FIBA官方在不久之前公布了2023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时间,在官方声明当中,FIBA表示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会在8月25日开幕,到9月10日决出最终的冠军。

依据主办国和国际篮联竞赛委员会的建议,国际篮联中央局最终批准了该比赛日期。去年,国际篮联官方宣布,2023年篮球世界杯小组赛将在印尼、日本、菲律宾同时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这将是篮球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多个国家举办。

与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一样,届时将会有3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球队参加2023年的篮球世界杯。在世界杯正赛开始之前,各大洲还需要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从而决出最终的32强。根据安排,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将于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进行,一共将会有80支球队争夺世界杯正赛的参赛名额。世预赛第一窗口期将于2021年11月22-30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