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复赛大局不变 但祈祷别再有球队全队隔离吧…

秦游夏05-10 15: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距离德甲和德乙复赛整一周,从德累斯顿传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坏消息。德乙副班长在第3次核酸检测中出现2个阳性病例,按照当地政府的规定,全队必须接受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这意味着,下周日德累斯顿迪纳摩客场挑战汉诺威的比赛将无法按计划进行,而且该队隔离期间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德累斯顿目前已接受了3次新冠检测,第一次出现一人感染,第二次无事发生,正当萨克森球队憧憬利用好为期一周的全队合练,为保级全力冲刺时,第三次检测结果给所有人来了个急刹车。

德累斯顿需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进行全队隔离,因为3次检测呈现出的结果,让人忌惮队内还有更多人处于潜伏期。按照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此前的设想,一支球队出现感染者,只须感染者隔离,比如德甲和德乙各队统一检测后最早出现3例确诊病例的科隆,该队只有一位理疗师和球员雅各布斯、豪普特曼这3人需要隔离,全队则照旧训练。这些都通过了科隆当地卫生部门的批准。

德职联在卫生学方面的行为规范足够完备(例如系统检测前无对抗训练、球员在更衣室保持距离、回家就餐等),这也让没感染的球员成为了“非第一接触者”(第一接触者的定义是一起居住和生活,或至少进行15分钟面对面交流)范畴。但从“卡卢视频门”事件不难看出,再好的准则也需要人的执行,而更衣室内发生的一切外界无从得知。这也就是此前“德国体育部协会”建议,各队出现感染者后需要全队隔离14天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了能把剩余赛季打完,德职联当然希望避免全队隔离的情况出现,但问题在于,这一问题的决定权属于各队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德职联总裁赛费特周六晚间做客德国电视二台,谈到日后再次出现类似情况的可能,德国职业足球的掌舵人也无法给出清晰答复,“纲领上写的很清楚,最终决定是由当地相关部门做出。我们要在接下来的一周紧密关注德累斯顿,其他的东西还要再看。”

尽管如此,赛费特不认为德累斯顿全队隔离会对整个德职联的复赛计划产生动摇,“即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也不应该对德乙复赛产生质疑,因为德累斯顿的情况只会涉及到81场待进行(德乙)比赛中的2场。”

但从实际情况和赛程来看,赛费特口中的2场未免过于乐观。倘若一切顺利,德累斯顿将在5月24日结束隔离,铁定错过5月17日客场对汉诺威以及5月24日主场对菲尔特的比赛。紧接着,他们还要在5月27日客战比勒菲尔德、31日主场对斯图加特。考虑到第一场比赛前,每支球队至少要有1周的全队训练时间,德累斯顿能在31日出战斯图加特已是最理想情况。德乙25轮战罢,前东德劲旅以24分名列倒数第一,全队隔离导致起步慢2周,将是对他们保级征程的晴天霹雳。

经过诸多努力,德职联全面的复赛方案让德国政府亮了绿灯。但足球在健康和安全之前,只能往后靠,因此是否全队隔离,德职联说了不算,他们无法完全把握自己的命运。尽管赛费特表示,德甲和德乙的赛程在6月30日打完,本身就是给意外情况提供了一些缓冲空间,但如果出现更多像德累斯顿这样的情况,赛程恐怕难以为继。

德国职业足球人能做的,只有祈祷和严格执行各种行为规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复赛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