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指出一大弊端 外援挤压国内球员空间引热议

长乐05-10 0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央视《足球之夜》采访时,谈到了外援问题。他的观点是:高水平外援挤压了国产进攻球员的发展空间,目前足协正在思考措施。他的这番话,也引发了球迷热议。

陈戌源:高水平外援有利有弊

本赛季中超开始前,已经确定了4+1的外援政策,归化球员的政策也有具体细则。对此陈戌源透露:归化球员的管理不会有变化,外援上场人数已经增加了。同时他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以前也认为联赛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会有很大提高,但目前我在思考,因为外援的到来,确实有利有弊。”

陈戌源阐述自己的观点时说:高水平外援的有利之处是,提高了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弊的方面是国内球员成长空间受到挤兑。引进外援水平不断提高,致很多球队进攻时一到前场,就将球交给了外援,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所以中前场国内球员的水平提高慢,人才越来越少,这对中国足球当然是不利的。

调整:再出措施限制外援?

陈戌源透露,针对高水平外援挤压国内球员空间的问题,我们应该做出调整,因为除了联赛,如果国足的成绩不好,中国足球还是不能满足广大球迷的期待。所以下一步我们会有一些政策性的措施出来,当然也要兼顾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发展。

其实早在2019年底,足协已经颁布一系列限薪令,其中就包括2020年1月1日后,外援新签合同工资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但此前签订合同的外援不包括在内。

而在此前接手央视白岩松的采访时,陈戌源还透露,联赛开始后,中超将降薪30%-50%,外援也必须降。此番再次的表态意味着,未来可能还会有限制外援的一些措施出台。

争议:国产球员被挤压是必经过程?

陈戌源表态也在球迷中引发争议。多数人的观点是:只有高水平外援不断到来,国内球员才能成长,参考近邻日本的J联赛,被挤压生存空间是一个必经过程,但这过程后,本土球员会得到提高。

还有球迷举出例子表示,当年恒大在引进穆里奇、艾克森及孔卡等人后,前场的国产攻击球员,如郜林等人,也有涨球”。而一旦一刀切,不但不会提高国内球员水平,联赛观赏性和吸引力可能再次降低。反之,即使没高水平外援,拔苗助长的让国内球员出场,他们的也不会长进。

当然也有支持陈戌源的球迷,他们认为中超16队全是依靠外援前锋,即使有希望之星也会被埋没。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