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德乙还剩1周开赛,一支球队突然全队隔离2周!

杨子江05-10 0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甲和德乙将于16日重启,但德乙却爆了个大雷:德累斯顿迪纳摩在第三次新冠病毒的测试中,两名球员被检测出阳性。德累斯顿当地的卫生部门当即做出决定:全队球员和教练等人员隔离14天。这意味着该队将无法参加下周日与汉诺威之间的德乙联赛。

德累斯顿是在周五接受检测的,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指派的耶拿实验室共评估了42张涂片,结果发现两名球员在过去几天感染了新冠病毒,而这两人在过去几天完全没有任何症状。与以往一样,球队并未披露感染球员的名单。

截至目前,职业联盟已进行了3次大规模检测,在第一次检测后,德累斯顿有一名球员呈阳性,这名球员5月3日之后一直被隔离,5月4日的第二次测试中,全队都很正常,但第三次的结果再次让人震惊。

德累斯顿迪纳摩目前在积分榜垫底,保级形势很不乐观。该队原定在下周日客场挑战汉诺威。这场比赛如何处理,职业联盟将在下周初做出决定,这不是简单推迟就能解决的问题——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德累斯顿无法正常备战,如果隔离后立刻就打比赛,是不公平的。

该队体育主管明格表示:“未来14天,我们既不能训练,也不能打比赛。我们在与卫生部门和联赛方面沟通,协调下一步措施。”

这一事件被认为会对德国联赛完成赛季剩余比赛的前景产生微妙影响。部分对英超重启不太乐观的英国媒体, 也将此解读为对英超复赛希望的打击。毕竟,连续检测却连续检测出确诊病例难免令人焦虑,而出现确诊病例的球队一旦被政府要求全队隔离2周,整个联赛的进程都要受到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