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伊塞斯:在鲁能俱乐部很开心 中国足球进步很大

天谭05-09 16:51 体坛+原创

5月9日,山东鲁能外援莫伊塞斯在接受“GQ巴西站”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自己在山东过得很开心,并没有回巴西的考虑。

莫伊塞斯表示自己是在3月20日回到中国的,当时是从机场直接去了隔离酒店并度过了14天,“在这14天内,我经历了多次检测及评估,在通过后终于回到了俱乐部,回到了我的公寓。”莫伊塞斯表示现在自己的日常行为和隔离期一样,“训练、出行、就餐等等。当然还不是100%的正常,但是一切恢复正常的进展良好。”

对于中国现在的情况,莫伊塞斯表示,紧张的状态已经过去了,现在是逐步恢复的阶段,“街上人员流动已经正常了。商店、餐馆都开放了,但还没达到正常的数量。我认为人们还在采取适当措施保护自己,但是一切正在恢复正常。”

而谈到队友费莱尼感染新冠病毒,莫伊塞斯坦言当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遗憾。不过,莫伊塞斯不认为费莱尼是在中国感染的,“我们被召回的时候,就直接去了隔离酒店,然后在那里接受一切检测。一旦有人检测为阳性,那么他们就会开始对他启动康复治疗程序。”莫伊塞斯透露,费莱尼经过一个月的长时间观察已经回到酒店进行隔离,“相信隔离结束后,他将很快解禁。”

谈到球队的训练,莫伊塞斯表示,球队已经正常训练一段时间了,自己原本以为四月底到五月初就能重启中超联赛,“但中国的一位负责人在近日的采访中说,6月底到7月初才有可能重新开始联赛,这是我们所得到的信息。”

对于届时中超是否会有一些例如庆祝、交换球衣的限制,莫伊塞斯坦言并不是很清楚,“我没听说任何有关这方面的事情,但是按照我的想法,比赛何时开始会很纠结。它取决于很多东西。六月底距离现在大概两个月,中国的恢复情况也很好,到那时候,恢复正常的机会大很多。我想到时候可能会从空场作赛到逐渐正常,我也不知道,这方面的信息我也没有。”

对于自己是否会考虑回巴西踢球这一问题,莫伊塞斯明确表示不会,“我在俱乐部很开心。我来这里踢球已经9个月了,合同为期三年;我在俱乐部感到非常高兴,在这里我广受好评,我打算在这里履行完我的合同。必须非常小心很多假新闻,因此必须寻找可靠的消息来源,以免做出错误的决定并且胡说八道。”

对于中国足球的近况,莫伊塞斯表示,“我认为中国足球进步很大,当然还有提升的空间。中国足球发展时间不长,也很年轻,所以和巴西有很大的不同。我能看到它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拥有很多前途无量的、年轻有才华的球员。在中国有一种预测,从现在起的十年后,会取得很大的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