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奥运落选赛名单:易建联也在候选当中

季孟年05-09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原本,东京奥运会将会在今年夏天进行。奥运会之前的男篮奥运落选赛,则是被安排在了6月底进行。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奥运会被推迟到了2021年进行,男篮奥运落选赛同样也被推迟到了明年6月。

近日,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奥运会的推迟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并不会影响中国男篮的备战。

“这对大家都是公平的,一年的时间是恒定的。所有球队都会面临老队员更老一岁,也许会有新球员冒出来,这都是未知因素。这样一次落选赛的机会,我们必须好好认真对待。虽然实事求是说,我们的实力跟强队有差距,但是我们对未来的期待,还是要在赛场体现出来。”

受到疫情影响,中国男篮如今并没有安排集训。不过在未来疫情趋于平缓,且19-20赛季CBA结束之后,国家队的集训就将恢复正常。

“近期没有集训,但按照赛历,11月有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窗口期,届时会有让一批队员参加集训的计划。”姚明说道。

相对于何时开始集训这一话题,更多人还是更为关心在未来的奥运落选赛之中,中国男篮究竟会安排怎样的阵容出战。曾经有声音认为,中国队应该安排年轻球员参战,去体验大赛的氛围。但同样也有人表示,中国男篮还是应该争取获得奥运门票的机会,安排最强阵容出战。

男篮主帅杜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会带领一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阵容前往加拿大。姚明也谈到了落选赛名单的问题,他表示目前篮协有一份30人左右的大名单,会从中挑选一套阵容。1987年出生的老将易建联,依旧非常有可能出现在名单当中。

“不管是男篮还是女篮,我们备战都是准备了一份20多人,甚至30人的名单。最终的12人大名单基本会从中挑选,这也基本囊括了我们男女篮联赛里最优秀的球员,当然也包括易建联。我们能做的就是寻找更多的天赋,使我们的抗风险能力变得更强。”姚明说道。


此前,易建联参加了2004、2008、2012、2016四届奥运会。如果他能够率领球队创造奇迹,拿到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阿联就将成为奥运会的五朝元老。可对于阿联来说,想要率领中国男篮从落选赛当中突围,远比在世界杯当中取得好成绩要难得多。不过,易建联并不会选择放弃。

只不过就目前来看,最终中国男篮会安排一个怎样的阵容前往加拿大,依旧还是未知数。这些东西,需要杜锋和中国篮协共同商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并不会派出清一色的年轻人前往加拿大,而是一个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阵容。除却达到练兵的目的之外,同样需要争取杀入奥运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