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外援归队开赛?上港争冠利好苏宁或沦为保级队

高雯05-08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和央视记者白岩松视频连线中表示,有可能在外援没有回归的情况下开启本赛季中超联赛,这对上海上港来说是争冠巨大利好,而北京国安可能就此退出争冠行列,江苏苏宁则迫沦以全华班出战,或沦为保级队。

上港的浩克、奥斯卡和新援洛佩斯都是在禁止外国人入境政策实施前,最后一刻“压哨”包机回到中国,并且已经完成隔离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艾哈迈多夫也早早回到上海,只有阿瑙托维奇滞留海外,相对来说奥地利人的缺阵对上港的影响比较小,上港的阵容相当齐整。

恒大尽管高拉特等人凭借归化球员身份回到中国,目前高拉特、艾克森、洛国富和费南多都在跟随球队训练,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核心外援还在巴西,这对恒大的战斗力有不小的影响。

上赛季亚冠、一度开局连胜领跑积分榜的国安则非常不利,球队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费尔南多、巴坎布、金玟哉全都无法回归,主教练热内西奥也还在法国,即使国安有阿兰这名归化球员相助,但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想要争冠基本不现实。

上赛季排名第四的苏宁处境和国安类似,球队的特谢拉、米兰达、埃德尔、桑蒂尼、瓦卡索等外援,以及主教练奥拉罗尤全都未能回到中国。而苏宁的本土球员阵容和国安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如果全华班出击,或从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滑落到保级区。

鲁能三大外援佩莱、格德斯和卡达尔没有归队,不过比利时悍将费莱尼近期就能参加球队训练,莫伊塞斯也早已经回到中国,再加上鲁能拥有不错的优秀球员,将是积分榜前四热门。

大连人,以及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外援和外教都已经悉数回到中国,是目前中超联赛配置最整齐的球队,前者将向积分榜前列名次发起冲击,永昌想要完成保级目标也有优势。

上赛季足协杯冠军申花只有莫雷诺和姆比亚两名外援没有回归,再加上球队引进了曾诚、冯潇霆、赵明剑等多名实力派本土球员,新赛季在崔康熙带领下也有望冲击更好的名次。

富力的扎哈维、萨巴、雷纳尔迪尼奥、登贝莱都已经归队,只有托西奇未能回到球队,相对来说阵容也比较齐整,如果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能够解决富力后防线问题,他们将是今年中超不可忽视的力量。

上赛季大黑马卓尔的卡里索、纳霍尔,泰达的巴斯蒂安斯、瓦格纳,建业的巴索戈,华夏幸福的梅米舍维奇、保利尼奥、卡埃比,黄海的克莱奥、米纳拉未能回到中国,虽然这对各队实力都有影响,但整体来说还算可控。

上赛季另一个黑马重庆则受到很大影响,他们的阿德里安、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费尔南迪尼奥、西里诺5名外援都没能归队,如果开始,注定要为保级而战了。天海只有两名外援,如果能够通过注册,新赛季形势也不会太乐观。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