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国青打中乙计分不升级 职业联盟很快成立

零秒绝杀05-07 22:2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7日21点30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就足球行业的复工复产、国足面临的现状、近期国内足球俱乐部相继退出联赛等问题进行解读。

关于中超U23队、中国国青打中乙的问题,陈戌源表示:“这段时间我们专门研究了中超预备队打中乙的问题,因为中超预备队联赛效果不好,我觉得对球员伤害也很大。中超预备队去打中乙,这对于提升中乙发展、提升中超预备队球员的能力是有保障的,我们听取了其他俱乐部的意见,他们都表示愿意。而国青队则担负着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任务,这支队伍同样面临比赛少、比赛质量不高的问题,基于这个考虑让国青去参加中乙。关于是否升级、积分的问题,总体上讲这些队伍参加中乙都要积分,但原则上不会加入到最后的升降级比赛中去,不计分比赛的质量会受影响,参加升降级可能影响乙级俱乐部的利益。

陈戌源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和各俱乐部的努力,各队的职业球员基本没有一例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这是让人欣慰的。国外的输入主要是费莱尼和多利,这两个球员都是轻微感染现在已经痊愈,目前为止各队都在集中训练,也没有因为疫情封闭影响到训练。”

对于职业俱乐部受到疫情冲击的问题,陈戌源坦言:“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不同程度上都出现了财务冲击,我一直在讲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职业联赛。疫情之下,各投资人对俱乐部的经营都产生了一些重大影响,中国足协要从现金上帮扶的话,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中国足协的收入本身也受到重大影响。但我们会从政策、规则上帮扶俱乐部,比如我们尽量减少各俱乐部基本投入,减少俱乐部在其他比赛训练中的额外开支,我们应俱乐部要求近期会出台降薪倡议书,大家普遍实行临时性降薪(从3月1日-联赛开始),降薪幅度在30%-50%,我希望所有球员正确面对这次临时降薪,我们不能光有当下不想未来,这对于俱乐部未来发展是有利的,这会对一些球员生活产生影响,但这个影响相比于俱乐部来说是小事。”

同时,陈戌源说:“我们减薪计划为何才出台,就是因为我们和国际足联进行了沟通,我们也需要对外援限薪进行实施,否则是不公平的。如果外援有不同意见去国际足联打官司,国际足联会支持我们,因为国际足联认为我们提出的要求是符合疫情情况下的措施。”

关于职业联盟的成立,陈戌源说:“职业联赛不会停摆,这个事情没在去年完成,是因为当时的设想是它成为一个企业化组织,主要管中超球队,后期我们对原来职业联盟的方案进行了调整,这个调整需要和相关部门及俱乐部有效沟通,目前阶段职业联赛的组建进入尾声,所有的章程都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职业联赛最多需要1-2个月时间就可以顺利成立。”

陈戌源强调:“中国足协会做到应放尽放,我们和职业联盟是伙伴关系,中国足协主要职责就是监管,按照政策法规进行监管,为联盟服务好。职业联赛成立后,有关赛程、裁判等安排都放权给职业联盟,不由中国足协管理,我们主要是服务和监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