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国足40强赛防疫成重点 女足任务晋级奥运

零秒绝杀05-07 22:1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7日21点30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就足球行业的复工复产、国足面临的现状、近期国内足球俱乐部相继退出联赛等问题进行解读。

对于中国足协复工及疫情期间的工作,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从2月6日起就没有停止过办公,按照体育总局和北京市的防疫要求,我们逐渐地从低位到高位运行转变,这三个多月来中国足协聚焦:一是各级国家队的备战、二是根据中央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得要求编制了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三是足协自身的改革和机构的调整,四是关注联赛新形势下联赛的运行方案,及足协防疫工作等日常事务。”

关于中国男足防疫的相关工作,陈戌源说:“这期国家队集训有两个目标,一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强球员技战术水平,二是通过热身赛提升国家队作战能力。防疫肯定是重中之重,我们也会根据上海市防疫要求,训练、比赛都是在封闭情况下运行,这样能确保球队的安全。”

关于四十强赛的备战问题,陈戌源说:“这两个月中国足协和亚足联、国际足联进行了比较充分的沟通,40强赛基本时间是在9-11月区间完成,男足的备战也是按这个时间表进行计划的。我们国内的疫情出现好的迹象,但国外疫情仍不乐观,40强赛的四个对手也存在不确定因素,未来的几个月我们会继续和亚足联以及这些国家的足协保持密切沟通。未来的赛程我们有3个主场1个客场,这些防控工作都是未来工作的要点。”

关于女足奥预赛赛程的改变和备战,陈戌源表示:“女足进军奥运会是中国足协的一大任务,我们必须要确保女足进军东京。女足和韩国的比赛会推至到明年3-4月份,女足目前的集训和未来联赛开始后的集训,还是针对对手韩国队来备战,所有的备战只有一个目标,尽最大努力出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