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中超分区进行两阶段比赛 或不等外援到齐

零秒绝杀05-07 22:0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7日21点30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就足球行业的复工复产、国足面临的现状、近期国内足球俱乐部相继退出联赛等问题进行解读。

关于中超重启的日程,陈戌源介绍称:“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足协一直在优化、比较赛程方案,不断地和俱乐部进行有效沟通。和以往的联赛相比赛程会有调整,我们做了三套方案。一是我们争取在满足防控要求情况下早打比赛,第二是赛程和往常比会有调整,保证联赛正常有效进行,中国足协会积极按照防控要求,尽快把联赛抓起来。联赛开始可能空场进行,然后逐步地增加观赛人数,我相信球迷是可以接受的。”

关于具体赛程问题,陈戌源说:“如果6月中旬开打比赛到12月中旬结束,这是半年的时间,但国家队备战也需要1个月的时间,算上亚冠1个月的比赛,真正留给职业联赛的实际上只有4个月时间,4个月要完成30轮比赛(不包括足协杯)不可能。如果下一步制定联赛赛程,会有较大调整,可能会分成A、B两个组,进行第一阶段的交叉赛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这样才能保证这几项赛事顺利进行,否则互相联赛都不能得到保证。我们按照去年的排位做一个分组,分组后打出四强,两个小组的四强汇合成八强打争冠比赛,另外八支球队去打保级战。”

关于目前很多外援、外教滞留在海外的问题,陈戌源说:“这确实是一个难题,据我们所了解,现在将近有近1/3左右的外援没到齐,联赛整个比赛我们会考虑到俱乐部的情况,但也不能等他们都归来再打比赛。等防疫情况满足条件,我相信联赛会尽快开赛,而不是说等外援到齐。”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