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集训狠抓基本功 郎平:和对手比进步速度

麦芽05-07 1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从1月30日起,中国女排就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入封闭训练状态,到如今已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近日央视探访中国女排的训练状况,队内主力队员均状态不错。

据主教练郎平介绍,中国女排一直习惯“练赛结合”,原本五月是女排国家联赛的比赛时段,但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所有的国内国际赛事都被取消。面对队员可能出现的情绪疲惫,队内也组织了模拟赛帮助队员们调整状态。

谈及东京奥运会延期,郎平表示“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大家就要面对现实,马上调整我们的目标”,而多出来一年多的时间则对年轻选手们个人技术的打造与整体提高十分关键。“基本功的训练永无止境,因为对手也在进步,我们甚至要跟对手比进步的速度。”现阶段中国女排封闭训练狠抓基本功和细节,重视力量和体能练习。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同样在专注技术打磨。“越是追求更高的技术,存在的问题就越多,这也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技术可以突破。”即使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但朱婷的目标却并未有任何动摇。“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磨合都是为了奥运会,不管是3个月还是400多天,还把它当做最终的目标。”

队中主力二传丁霞也将满30岁,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对她来说则并非有利消息,但丁霞却笑称“就当现在是2019年吧,重新备战一遍!”虽然在队中算得上是老将,但丁霞却相信年龄和体能不是问题。“年龄不是问题,主要是技术和身体状态来维持。对我来说还是做好每天的训练,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我觉得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