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期待5.26大战国足 浩克:是比赛就要尽全力!

王晓瑞05-07 1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6日,正在蓄力准备新赛季的上海上港队,将要迎来一个特殊的热身赛对手——中国男足国家队,这对于主教练佩雷拉来讲,着实是一个值得重视的“测验”。“接下来,我们必须通过真正的实战和热身,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和竞技状态。而对阵中国国家队,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虽然球队复工已有一段时日,但佩雷拉依旧摆出一副小心谨慎的态度。“需要比赛!需要实战!”上港将帅异口同声地表示。

上港队重新回到世纪公园球场恢复训练,是从3月24日开始。但在当时,以佩雷拉为首的外籍教练团队,以及奥斯卡、浩克、洛佩斯等外援均未现身。按照规定,他们需要率先隔离14天并确保身体健康,才能同大部队正式会合。不过,即使在上个月中旬聚集到绝大多数球员,佩雷拉在训练上,也只是侧重到体能储备和身体素质练习,看上去这就是每年冬训初期的翻版。“球队的近期训练还是侧重体能,主要是为新赛季进行体能储备,但可以确信的是,大家现在的竞技状态一天比一天要好,都在不断融入之中。”副队长王燊超为外界送出一颗“定心丸”。

“之前球队一直都在进行训练,而且已经有一段时间。接下来,就是需要比赛和实战磨合状态。”佩雷拉表示。按照他的设想,在挑选热身赛对手上面,要遵循“由低到高”的原则。“从联赛级别较低的对手开始踢起,然后慢慢提高,直到同级别较高、实力较强的球队进行热身。”他再三强调,上港队必须通过真正的实战和热身,全方位检验训练成果和竞技状态,目的是要随时保持一线作战的状态。“接下来的核心就是实战和比赛!”

佩雷拉的这番话,很自然会让外界联想到5月26日上港同国足的较量。他本人对此也很期待,“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一个较好的锻炼实战机会,希望上港和国足能够在这样高水平比赛之中,做到享受足球,同时收获到对于各自球队有用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教练佩雷拉和李铁先前已有3次交手,前者迄今还保持2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作为队长,浩克现在也是跃跃欲试,“我肯定将会竭尽全力,哪怕只是友谊赛,也要认真对待。如今每一天的训练都是为了踢好比赛,我会尽可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但终究外界对于上海上港队还是有所担心,即使他们的人员组成足够整齐,训练时长和连贯性也能得到保证。佩雷拉说,“必须承认,我们现在处于一个特殊时期的特殊状态。但这是我来到上港以后的第三个赛季,也是第三个季前准备期。对我个人以及教练组来说,具有充足的经验处理这个情况。”他斩钉截铁地说,“相信等到联赛开打之时,上港队可以拿出一个强势的状态,完成本赛季的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