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界羽联或延续奥运积分赛 本周发布新赛程

逾晖05-07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6日,据《星洲日报》消息,世界羽联或将延续原本的奥运积分赛,并将在本周正式发布修订后的赛程。

在3月中旬的全英公开赛之后,世界羽联因疫情被迫暂停8月之前的所有羽球赛事,而“直通东京”奥运积分系列赛规定的截至为4月30日,因此最后6周的奥运积分赛也无法完成,被延期或取消的奥运积分赛事包括德国、瑞士、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和亚锦赛等。

不过,经过漫长的等待,世界羽联即将公布奥运积分赛解决方案,据《星洲日报》消息,世界羽联计划延续原本的奥运积分赛:“世界羽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理事会会议,预计将在明年恢复奥运积分赛。他们只会把原本最后几周受影响的赛事继续列为奥运积分赛。”

已基本抢下奥运会资格的马来西亚头号混双陈炳顺吴柳莹与头号男双谢定峰对《星洲体育》表示,这是最公平的解决方案。

小女儿刚出世的陈炳顺认为羽联的这个解决方案最公平:“对那些已经差不多要取得奥运资格的球员,以及还有机会追上来拿到奥运资格的球员,都是公平的竞争。”

不过,较为谨慎的吴柳莹则表示,目前以上消息只是有可能而已,她想在羽联表态确定这个做法后再回应她的看法。

马来西亚男双选手谢定峰表示:“我认为这做法是最公平的,我之前也已表态过,羽联要公平的做法,唯有打完今年剩余的5至6个奥运积分赛事来争取积分而已。在目前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不管羽联打算何时复赛,我都认为延续之前的积分赛的做法最好。”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