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默克尔为何妥协?德甲最可能重启日期是……

杨子江05-06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本周三,也被德国媒体称为“决断日”( Der Tag Der entscheidung)。德国总理默克尔从中午11点开始,与16个联邦州的州长举行了电话视频会议,而这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就是,本赛季的德甲能否重启,还是不得不如法甲那样夭亡。

路透社早在这次会议之前就爆料说,默克尔将为德甲重启开绿灯,德甲将于5月15日再次开赛。应该说,这次会议之前还是有很多不利因素的,首先,科隆的球员和体能教练在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其次,在德甲、德乙总计36支球队的大规模检测中,至少有10人的核酸测试结果是阳性,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也疑似检测出了感染的球员和工作人员;第三,柏林赫塔球员卡卢在更衣室录的一段录像中非常明显能看出,至少在柏林这支球队,根本没把联邦政府的社交距离禁令当回事儿,这令政界相当恼火。

职业联盟已经在所有球队重新投入合练之前对36支职业球队的1700人进行了检测,这其中包括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检测的结果是10人呈阳性。科隆体育大学的布洛赫在接受德国电视台的采访时非常明确地指出:“运动员必须要意识到一点,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那很可能就是其职业生涯的终点。”病毒学家怀疑,如果空气中含有的高剂量病毒被直接吸入肺部,最先感染的不会是喉咙,而是直接在肺部发作,这也是为何有很多年轻人之前没有任何症状,却突然变成重症的重要原因。如果运动员的肺部受到严重感染,他不可能再进行高强度的体育运动。

默克尔最初的建议是在德甲重启之前,所有球队必须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而这种隔离应该是以训练营的形式,这也意味着,德甲可能要到22号才能重启,但职业联盟方面的报告显示,一周的隔离就足够了,这可能迫使默克尔改变自己的想法。

政界已经开了绿灯,德甲和德乙已经确定会在5月下旬重启。会议原定德国时间下午16点结束,然后默克尔在16点30参加一个关于巴尔干问题的视频欧盟峰会,但各个州的州长显然问题不少,导致会议时间被延长,媒体报道说默克尔一度非常恼火,几乎放弃了会议,但最终达成了一个妥协的结果。

德甲联赛重启对俱乐部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赛季无法重启,绝大多数职业俱乐部甚至可能破产,而重启之后即便是空场比赛,也能为联盟带来7.5亿欧元的收入。加上场内场外的各种因素,至少有5.6万人保住了饭碗。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没有球迷,导致了比赛的氛围完全的不同,而场上的球员也有感染病毒的风险。

德国警方从原则上是反对德甲重启的,因为比赛当然可以空场进行,但很难阻止球迷到场外为球队进行加油助威,扎堆的球迷将是非常不稳定的因素。德甲正式停赛之前,门兴格拉德巴赫和科隆的比赛就是空场进行的,结果数万球迷在体育场前进行狂欢。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将在周四上午开会,对具体的比赛日程做出进一步的讨论。德甲联赛也成为了五大联赛中目前首个宣布重启的联赛,但于15日重启困难太大,最终的重启日期极可能是5月22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