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圈定30+人准备集训 保留主框架陶强龙在列

王晓瑞05-06 2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去年底未能在仰光创造奇迹,导致无缘U19亚青赛,中国足协依旧十分重视“01一代”(2024年巴黎奥运会适龄球员)。继前不久传出U19国青队将在2020赛季征战中乙,足协也在酝酿本月中旬组织球队的新一期集训。目前,U19国青方面已经草拟一份超过30人的大名单,其中去年11月随队出战亚青赛预选赛的23名球员,有22人暂时榜上有名。

这届国青队最初是在2016年成立,第一任主教练是甲A时代的鲁能名将于远伟,该队当时的主要任务是2020年U19亚青赛,长远目标自然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但在过去4年,这届国青队的经历可谓命运多舛,从于远伟到魏新,从沈祥福到贡法龙,从曲波到张力,直至最终率队出征亚青赛预选赛的成耀东,结果在第一堂大考测验之中,球队还是败在老对手韩国队脚下,无缘U19亚青赛的同时,暂时结束其第一阶段的历史使命。

如今球队准备重建,自然要把目标着眼4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因此从2020年开始,U19国青打算以单独组队的形式征战中乙。至于主教练,去年11月刚率队鏖战仰光的成耀东,得以继续留任并执掌帅印。于是在第一期集训名单之中,原先征战U19亚青赛预选赛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将有望得到保留,唯有目前尚在英格兰狼队的何朕宇暂时不会参加。“参加本期集训的球员,主要还是去年准备预选赛的那批人,最后一期集训的球员肯定会多一点,再加上某些球员去年底因为出国试训,没有来得及入选国青,这一次我们也要争取招入进行考察。”球队方面介绍称。

因此,即便像陶强龙、何龙海等人已经在各自中超俱乐部站稳脚跟,且很有希望得到重用,这一次也有较大可能参加集训。但最终U19国青征战中乙的名单,还要有待国青教练组、足协国管部以及各家俱乐部共同协商。不过,从这一份草拟的大名单可以看出,至少在现阶段,U19国青队还是保留去年预选赛的整体框架,甚至像陈荣、刘俊贤和蹇涛等海归球员,也在这一份草拟名单之内。另外像2003年龄段国青队主力前锋贾博琰,以及前不久在恒大一线队表现出色的帕尔曼江,则是首次入选2001年龄段国字号。

但据记者了解,这一份草拟的30+大名单,只是目前中国足协所设定的一个范围,官方集训通知还未正式下发。而且这些球员之中的个别者,恐怕很难按时前往上海集训。例如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梯队的中场陈荣,如今还在西班牙等待回国航班,预计5月下旬才能回归。因此,最终的实际集训人数,或许还要同这一份30+版本稍有出入。而在本次集训,国青队也将安排一些热身以赛代练,很有可能将同上港预备队和U19青年队过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