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我非坏男孩 来上港不为钱是想了解中国文化

王晓瑞05-06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1岁的阿瑙托维奇最近有点儿郁闷,回到德国家中的他,还无法同上港队会合。加盟新东家接近一年,但始终没有拿出最具说服力的表现。“一开始接触这个新环境,确实非常困难,但球队如今进步很多。”年初亚冠资格赛,他已经开始尝试新角色,而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阿瑙托维奇终于勇敢地直面从西汉姆联转会上海上港的争议,“我不是一个坏男孩!”他说。

即使离开欧洲有段时间,他依然把英超形容为“全世界最强的联赛”。但阿瑙托维奇表示,自己当初想要离开西汉姆联,绝不是因为钱。“我只是想要认识一下中国,在我的生活之中了解一种不同的文化。”

这是阿瑙托维奇的官方解释。但起初来到上海,很多事情让他十分棘手,比如天气和语言,“刚开始接触新队友们确实很难,我时刻都需要一名会说中文的翻译,因为他们不会说英语。而且,中国的天气和空气要糟糕很多,必须花费更多时间训练肺部和耐力。”但困难终究只是一方面,半年多时间下来,他感慨称,“队友们还是很欢迎我,即使需要花费一段时间不断适应。上港队也有了很大进步,主教练佩雷拉非常专注足球,俱乐部也帮助到我们重获新生。”而经历大半年的东方之旅,他也意识到亚洲足球突飞猛进的进步,“亚洲拥有很多实力强大的俱乐部,比如日本,有时候不在欧洲之下。”

但是阿瑙托维奇转会上港的举动,让他同西汉姆联球迷之间产生裂痕,“我承认,在我和西汉姆联球迷之间,是存在一种爱恨交加的关系。”他说,“我是球迷们最喜欢的球员,我也很喜欢他们,所以我的转会可能有点难以接受。现在他们管我叫‘蛇’。”

现在,来自媒体和球迷的批评依旧很多,有人还质疑阿瑙托维奇故意装作听而不闻,以一种傲慢的姿态对抗英国球迷。“所有了解我职业生涯的人都很清楚,我不会受到这种批评声的影响,这不是傲慢。我依然是球场上以前的那个阿瑙托维奇,而在场外我也喜欢乐于助人,一点也不傲慢,但我并不是一个能够立即向所有人敞开心扉的人。”他解释称,“我被贴上了坏男孩的标签,但当我成为一名父亲之后,很多事情都有改变。在大多数情况之下,我要比以前更加冷静。”

好比如今待在德国,他只能安静地等待归队通知,每天唯有依靠跑步和骑自行车保持状态。“这段时间足球根本就不重要,人们需要保持健康,一切都会重新安定下来。”至于重返欧洲联赛的传闻,他回应称,“我并不是一个习惯展望未来的人,但足球世界总会有所改变,永远都不要说永远,我不排除任何事情发生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