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球会公开反对复赛 但他们的诉求只有健康吗?

琴梨05-05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从西甲联盟发布声明,鼓励各队回到训练场准备复赛以来,各家俱乐部都按规程开始准备工作。尽管对于很多球员而言,几乎板上钉钉的复赛还是让他们感到担忧。时间来到当地时间周二,第一家公开反抗西甲联盟的俱乐部出现了。埃瓦尔的球员和教练发布公开信,反对了西甲联盟恢复比赛的提议。

通过塞尔电台,埃瓦尔的全体球员和教练员发布了这则公开信。一方面表达了对回归比赛的渴望,但同时更着重强调了对于西甲仓促复赛的担心:“我们热爱足球,如果不能比赛,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毫无意义。我们捍卫着数千人的信仰,没有他们我们也什么都没有。我们想比赛,也想回到训练场。但在做球员之前,我们是人类。对于现在的防疫状况,我们感到非常担心。”

“有很多人已经开始工作,他们的防疫措施也不够,相比他们我们是幸运的。”公开信接着写道,“但我们依然担心,通过这项我们钟爱的事业,我们把病毒传染给了家人,甚至促成疫情的再次爆发。健康是这一切的前提,在回到训练场和球场之前,我们需要全面的保证。”

事实上,这已不是埃瓦尔第一次反对复赛。租借自佛罗伦萨的乌拉圭中场克里斯托弗罗、左后卫何塞·安赫尔和后腰迪奥普,此前就先后在采访中反对了西甲复赛的事宜。埃瓦尔球员的担心也是有道理的。西班牙的疫情仍在发展,每天都仍有上千人确诊。相比能佩戴口罩的大部分上班族,球员在运动期间无法进行防护措施,身体接触也要频繁得多,因此自然会有更多担心。

不过,埃瓦尔的这一纸声明,是否完全是出于健康原因考虑,还需要进一步的审视。首先,这家小球会地处人口堪堪过万的小镇,经营规模不大,受到疫情的影响也不如大俱乐部严重。这次疫情期间,埃瓦尔便没有通过降薪缓解财政危机。其次,目前埃瓦尔领先保级区2分,如果赛季自动结束,他们将没有任何降级的风险,相反如果比赛恢复,他们很有可能被降级区内的球队追上。因此埃瓦尔反对复赛,或许不只是出于健康的考虑,毕竟如果比赛不恢复,埃瓦尔也是在西甲损失较小,甚至可能获利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