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巴皇社愿国王杯决赛开门举办 西足协已表示同意

洛佩斯05-04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西甲毕尔巴鄂竞技与皇家社会发布联合声明,两家俱乐部一致向西班牙足协申请,希望本赛季国王杯决赛在有球迷入场的情况下举办。随后,西班牙足协给出了正式回复,对两家俱乐部的这一决定予以支持。

有关本赛季国王杯的举办时间,此前舆论已经有所讨论。受疫情影响,国王杯决赛推迟,新的举办时间尚未确定。西甲联赛目前即将恢复训练,并有望在6月份空场重启。如果国王杯也能空场开赛的话,日期安排或许并不会引发诸多难题。但是,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与球迷都不希望这场决赛空场。

按照欧足联的要求,若各国足协主办的杯赛无法在8月5日前结束,则本由杯赛冠军获得的欧战席位,将顺延给联赛排名高的球队。从目前的西班牙国内形势来看,尚不能确定比赛何时能允许球迷入场观赛。此前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席伊蕾内·洛萨诺曾公开表示,“在十分有效的治疗手段或新冠疫苗投用之前,都无法允许球迷入场观赛。”

目前毕尔巴鄂竞技位列西甲第10,其国王杯决赛对手皇家社会位列第4,前者通过联赛排名获得欧联杯资格的希望较小。如果8月5日前西班牙国内仍不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两队又坚持比赛应向球迷开放,则国王杯决赛将进一步推迟举办,毕尔巴鄂也可能因此失去欧联杯资格。

毕尔巴鄂俱乐部高层此前曾向欧足联表示抗议,但是毕尔巴鄂的球迷与球员都希望国王杯决赛等到球迷可以入场时再举办。巴斯克双雄会师国王杯决赛,对于两队球员与球迷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今日的公告中两家俱乐部表示,已与西班牙足协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并希望西足协在本周五的会议上,对国王杯的赛程安排进行修改。西足协随后发布公告,对两家俱乐部的请求表示理解,并将予以支持。西足协表示,本赛季的国王杯决赛,有可能会在今年内举办,也有可能会延期至2021年,但需要在下赛季国王杯决赛之前完成。西足协之后将与毕尔巴鄂及皇家社会进行沟通,确认最终的决赛时间。

文/洛佩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