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世锦赛同年令李梓嘉兴奋 渴望回到训练场

蜗壳05-04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4日,《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头号男单新星李梓嘉与头号男双谢定峰将珍惜明年难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史上首次同年举办的机会,他们也誓言要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好好表现。

世界羽联在周五宣布,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至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原定明年8月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因此延期至明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举办,这也打破了原本奥运年不举办世锦赛的传统,羽毛球历史上首次出现两项羽球大赛同年举办。

李梓嘉与谢定峰也十分欢迎奥运会与世锦赛在同一年举行。

目前与搭档苏伟译世界排名第9位的谢定峰相信,大多数球员都会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说:“我真的很兴奋,我认为同年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没有问题。两项大赛并不会因此抢走彼此的光芒。”

“实际上,我认为每个人都将在明年为创造同年成为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历史而更努力。这是一项非同凡响并且无与伦比的壮举。”

世界排名第10位的李梓嘉与谢定峰有相同的看法,他说:“对我而言,无论哪一年举办,奥运会和世锦赛都是同等重要的赛事。”

“考虑到2020年赛事停摆的情况,所有的球员将在明年强大回归。我期待着一个非常艰巨的挑战,也期待与其他所有人一样为获得羽毛球职业赛场上这两项最大的荣誉而奋斗。”

“计划好我的训练及做好最充分的备战,以确保在两项大赛中都能达到顶峰很重要。两项大赛仅时隔3个月。要有好表现没那么简单。但每个人都一样,以前我们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在7周行管令的制限运动后,马来西亚政府终于在5月4日放宽限制,而自3月中旬行管令开始以来就回到家乡亚罗士打困在家中的李梓嘉正焦急地等待恢复球场训练。

不过,李梓嘉并不会急于想参加比赛,因为世界羽联已在3月中的全英赛之后暂停了8月之前的所有赛事,今年最大的羽球赛事──汤尤杯也已延期至10月举行。

李梓嘉说:中国,印尼和中国台北的球员已开始室内训练。我不想被甩在后面。我不急于参加比赛。但至少,我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状态。”

马来西亚羽总正等待青体部及国家体育理事会的指令,以召回球员到大马国家羽球学院进行训练,李梓嘉说:“羽总正在竭尽全力帮助我们重返球场。他们正在努力让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首先恢复训练。我希望我们能在本周听到一些好消息。”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