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时间已初步拟定 中韩之争明年2月展开

马德兴05-04 16: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一再被推迟的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女足入场券之争如今终于有了最新的比赛时间。五一长假前,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进行协商后,已经初步敲定比赛将安排在明年2月进行。目前,该计划已经获得亚足联批复并上报国际足联与国际奥运会等待最后批准。

受疫情影响,最初确定在今年3月进行的东京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四阶段中韩之战因为韩国方面的原因,被迫延期进行。当时,中国女足受国内疫情影响,做好了放弃主场、将主场比赛安排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准备。但是,韩国国内的疫情发展让韩国国内的城市拒绝承办这场比赛。于是,韩国足协提出延期申请,并希望将比赛安排在4月国际足联拟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不过,这遭到了中国女足的反对,中国足协随后经过努力,将比赛延期到6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日进行。

这之后,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原定今年7月展开的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再加上国际足联也宣布6月的国家队比赛日暂停全部国家队赛事。于是,中国足协经过与韩国足协协商后,双方同意6月4日与9日进行中韩女足之间两回合的比赛继续延期,新的比赛时间稍后时间重新进行协商。

据了解,中国女足在4月集中苏州展开集训,当时是为6月进行比赛而组织的备战。期间,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曾亲自造访女足,了解队伍备战的详情。同时,中国女足教练组也根据实际情况,对中韩之间的比赛究竟安排在何时展开进行了充分的研究,提出希望在明年2月进行,而且也按照这个时间点拟定了详尽的备战计划。中国足协在听取了教练组的意见后,与韩国足协展开了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在明年2月进行主客场较量,韩国女足依然首先主场作赛,然后中国女足再坐镇主场。

女足教练组之所以希望将比赛安排在明年2月进行,首先是考虑到东京奥运会整体延期到明年7月展开,这就让球队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准备。如果安排在今年年内进行,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影响到国内女足联赛。因为受疫情影响,国内女足联赛等诸多赛事将集中在下半年展开,在这期间再穿插国家队的奥运会预选赛,将打乱整个部署与节奏,还不如索性给国内赛事“让路”。在这基础上,下半年国际足联拟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日安排女足国家队集训并参加热身赛。待年底所有赛事结束后,女足国家队依然可以有较长的时间展开集训、备战,然后再参加与韩国女足的决战,即回归到今年备战奥运女足预选赛时的情景与状态,从而力争击败对手、拿到奥运入场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