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前途未卜 F1或在奥地利站举办背靠背赛事

肥柴05-03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截至5月,F1已有10站比赛取消或延期,新赛季迟迟未能开启。日前,F1首席执行官切斯·凯里称新赛季将于7月5日在奥地利站开启。F1仍计划在今年举办15到18站大奖赛,但如何在“折损”了4个月的赛季中完成这么多数量的比赛仍是一个难题。

在原本的F1赛历中,背靠背比赛并不多见,但为了尽可能多地完成比赛,本赛季车车队和车手们则不得不连轴转。F1竞赛总监罗斯·布朗表示,只要能满足当下的严格的安全规定,F1会认真考虑背靠背比赛。

“我们要遇到的一个挑战是让每个人在抵达赛场区域前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且结果是没问题的,”布朗在F1官方的播客节目中说道,“我们可以把所有人都限制在比赛区域内,接下来我们便有希望在第二周再完成一场比赛。”

奥地利站的红牛环赛道位于施蒂里恩山,地处偏远,罗斯·布朗在此前的采访中便提及红牛环赛道是一个适合封闭办赛的场所。“找到能够严控环境、保证所有人安全的赛道很有挑战性,但奥地利站却符合大部分条件。”布朗在节目中补充道,“当地在靠近赛道的地方还有一个机场,赛道本身也离城市很远。”

哈斯车队领队斯泰纳也认为在奥地利站开启新赛季是一个不错的方案。“他们已经控制住的疫情,我们需要确认不会把疫情重新带回到那里。”斯泰纳也认为在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在红牛环赛道举办背靠背比赛也是可行的方案。

但F1如果在奥地利开启新赛季,接下来的比赛该在哪里举办,还没有定论。英国大奖赛原本将在奥地利站之后的7月19日进行,但赛事方正在与政府商讨能否空场办赛。银石赛道此前也表示可以承办连续两场比赛。按照目前的计划,接下来则是匈牙利站和比利时站比赛,随后比赛将会前往欧亚地区、亚洲和美洲,并在巴林和阿布扎比收官。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