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的疯狂球迷:酒店房间保密 仍有人门外等候

赵伟仑05-02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此前,尼克斯网络电视台决定用一周的时间回顾2012年的“林疯狂”。得知这个消息,远在大洋彼岸的林书豪相当惊讶。

“当我第一次接到经纪人打来的电话时,他说‘嘿,他们想做这件事’。”林书豪说,“我相当震惊,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纽约正经历几十年来最艰难的时期,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悲惨的时期。而尼克斯想到的是,我们需要做些振奋人心的事。”

“他们拥有足够丰厚的历史底蕴和经典比赛,但选择了我的比赛。”林书豪继续说道,“我的反应就是,你是认真的吗?哇,太神奇了。对我来说,我意识到或许这种影响依然存在。我非常感谢这支球队,感谢尼克斯,感谢麦迪逊广场花园,感谢多兰,感谢每一个让这一切发生的人。说实话,我从未想过...是的,我被吓到了。”

“林疯狂”过后,林书豪本有机会在纽约的另一支球队布鲁克林篮网冲击新的辉煌,但天不遂人愿,伤病击碎了林书豪的梦想。在篮网的两个赛季,因为膝伤和腿筋伤势的困扰,书豪总共缺席了127场比赛。

“在布鲁克林的那两年,我遭受了身体上的伤病,但我没有意识到会在其他层面或心理上造成那么大的的影响。对我而言,或许我会害怕做某些动作,或许没有充分信任自己的身体,或许我经历了太多次梦想的破碎,面对更宏大的梦想不再那么坚韧。”

“所以对我来说,非常艰难。但现在我经历过身体和精神层面的洗礼,肩上的负担没有那么大了,我相信未来可以回到自信的状态,而不是感到害怕,或者认为接下来又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

如今在中国,林书豪就在等待着“林疯狂”的重生。在这里,他终于见识到了“林疯狂”球迷的疯狂。

“客场之旅,有时候我根本无法走到酒店的电梯口。分好房间,有时候我要秘密换一下房间,就连队友都不知道。这样一来,没有人知道我住在哪里。”林书豪透露,“但不知为何,有时还会有球迷在我的门外等候。我们需要安保人员站在我的门外,尽量让大家离开。”

林书豪回忆起一件特别小的事。有一次,他选了一家餐厅前去就餐,但在他本人抵达之前,一位球迷就已经拿着一封信和礼物等候在此。

“我当时在想,你怎么知道我要来这里的?我刚决定要去这里啊。他说他一会在商场里等着,我猜他知道我或许会在某个时候来这里。”林书豪说,“直到今天,我仍然搞不清楚他是怎么知道的。”

“这很疯狂,但我享受,我爱我的粉丝。这就是我刚才提到的,这是最接近纽约‘林疯狂’时期的故事,这让我想起了很多事。”

不过,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CBA联赛尚未决定何时重启,林书豪暂时无法为自己的球迷奉上的精彩表现。谈到近一段时间在北京的生活,林书豪每天也在几乎重复着相同的日常轨迹。

“没有体育赛事和演唱会,但生活已经非常接近于正常状态。”林书豪讲述着在北京的所见所感,“我们每天都在训练,和球队一起训练,这就像一个时间非常非常长的训练营,就像《土拔鼠之日》(意指每一天不断重复)。但我们会解决的,我们只需要等着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看看这个赛季是否会打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