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国青打中乙不为名次 目标巴黎奥预赛出线

天谭05-01 16:50 体坛+原创

5月1日,据上海媒体报道,针对“国青参加中乙联赛一事”,有望成为该队教练组成员的成耀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青打中乙不为名次,目标是巴黎奥运会预选赛。

作为未来国青组建完成后的主帅人选之一,成耀东认为青年联赛的水平总体要低于成年队的比赛,如果能够让青年球员多参加一些实战性质的比赛,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帮助的。成耀东赞成现阶段采用“特殊手段”来提高这支球队的实力,让难以在中超联赛获得出场机会的小将们在实战中取得进步,“锻炼队伍是首要的,等锻炼两三年以后成绩或许就能到冲甲的水准,那时才有希望在下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当然,成耀东不否认国青“插队”势必会给联赛秩序带来影响,但他认为,只要能在设定规则时进行充分和细致地考虑,或许就可以将影响降到最低,带来利大于弊的最终结果,“这其中肯定会涉及一系列细节问题,也需要各有关方面去积极协调。但只要大方向对了,其他的都可以再谈。”

不过,成耀东并不赞成借壳参赛的方式,他始终觉得作为一支不以升级为目的的临时队伍,球队完全可以以国青的名义,干干净净地参加比赛:“我们参赛不是为了联赛名次,最终目标是巴黎奥运会预选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