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教外援无“特殊签证”特权 何时入境仍待通知

天谭04-30 23:58 体坛+原创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收集中超所有球队滞留海外的外教、外援信息,以帮助他们申请入境中国的“特殊签证”。有媒体表示,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在目前中方针对外籍人士的入境禁令仍未解除的情况下,所有滞留海外的外教、外援并无“特殊签证”的特权。足协方面将通过的是正常的流程帮助外教、外援重新申请签证,能否通过审核需由使领馆根据疫情形势而决定,很可能和中方重新向外籍人士开放入境通道的时间相挂钩。

一周前,中超所有球队已经将各自滞留海外的外教、外援或工作人员的信息全部上报至中国足协,在目前情况下,这些信息仅为足协帮助他们重新办理签证的相关材料说明,并非“特殊签证”或“特殊通道”。一旦中方宣布解除针对外籍人士的入境禁令,这些外教、外援的新签证就能够获得审批,从而可以第一时间返回中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