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身边没有杜兰特的库里和韦少最难对付

李辉04-30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林书豪目前正在准备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重启的CBA,31岁的他未来的一段时间也将会把注意力放在CBA的比赛中,但很多人依然怀念林书豪在NBA打球的日子,以及他所创造的林疯狂神话。

日前,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他曾经在NBA的一些经历,在被问到他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球员时,林书豪表示,“之前最难对付的是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前的库里和杜兰特离开之后的韦少。”

林书豪也很快对他的回答做出了解释,“因为他们的使用率都很高,你永远都得不到喘息的会,他们会每个球都打挡拆,然后他们真的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仅仅从林书豪的字面意思来看,他似乎是不折不扣的杜黑,不过林书豪的话显然有他的道理,在杜兰特加盟勇士前,库里在球队拥有绝对的球权,比如2015-2016赛季,库里打出了NBA史上最好的常规赛表现,并最终以全票的方式当选MVP,那个时期的库里在比赛中无论是自己发动进攻还是无球跑动接队友传球,都能够形成很大的威胁,而在杜兰特加盟后,库里的球权在一定程度上被稀释,他的自主进攻的比重也因此下降,相对来说,对手的控卫要想限制起来就会更容易。

同样的道理也发生在韦少身上,在和杜兰特共同效力雷霆队时,韦少在一部分的时间里还需要给杜兰特做球,但在杜兰特离队后,韦少不得不挑起更大的重担,比如16-17赛季,韦少就打出了历史上罕见的场均三双,并收获个人生涯第一座MVP奖杯,那个赛季的韦少可谓是火力全开,就像林书豪说的那样,那个赛季的韦少在使用率上也创造了历史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