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球员谁的反手击球数据最好? 18岁小将超三巨头

Max04-30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世界男子网坛,说到谁是反手击球力量最大的球员,恐怕很多人都猜错。他并不在三巨头之中,也并在世界前十,甚至不在世界前50,而是ATP世界排名第73位的18岁小将詹尼克·辛纳。

辛纳在2019年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上拿到冠军,他流畅的反手击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反手击球有什么特别之处?两点,旋转和力量。Infosys在2018年到2020年之间,对于ATP球员在鹰眼球场进行了数据统计,囊括了最低参加过10场比赛的球员,其中,辛纳在旋转和力量两方面的数据表现最好。

球的旋转可以有效地增加击球的容错率,并可以让力量更好的发挥,而在旋转数据方面,辛纳参加的17场比赛中,球每分钟旋转数高达1858转,而目前世界前十的男子球员中,最接近的是法国人孟菲尔斯,每分钟1551转,西西帕斯1280转/分,梅德维德夫则是1262转。至于三巨头,纳达尔以1252转/分在三人中排名最高,德约科维奇则是1148转/分,至于费德勒的数据只有548转/分。不过,费德勒更擅长反手削球,因此降低了这项数据的指数。

除了旋转数,辛纳在巡回赛中反手的平均速度也可以排名第五。排名第一的是格鲁吉亚球员巴斯拉什维利,可达每小时71.2英里,而纳达尔以69.8英里/时排名第三位,年轻的辛纳则以69.1英里/时排名第五。至于其他的男单世界前十,蒂姆的反手击球速度达到67.4英里/时,然后是德约的67.3英里/小时和兹维列夫的67英里/小时。费德勒66.1英里/时的速度,在ATP球员中排名中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