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祸不单行,法甲取消后继续打欧冠?

梁宏业04-30 12: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法甲宣布取消本赛季后,法甲最大豪门巴黎无疑是最大受害者,本赛季毫无疑问巴黎将迎来巨亏。祸不单行的是,瑞士法院宣布9月14日将开庭审理巴黎主席赫莱菲在国际足联电视转播权的承包问题上的腐败问题。

鉴于法国政府宣布9月前都不能举行超过5000人的体育比赛,所以法甲联赛自然也就宣布了就此取消本赛季,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佩特别指出:“2019-20赛季的职业比赛,特别是职业足球比赛将不会重启。”但这个决定让巴黎和里昂等豪门球队无法认同,巴黎认为政府的决定没有说清楚是否空场举行比赛会获得豁免,而里昂则向法国足协上书,希望改变赛制减少比赛以完成本赛季的比赛。

如果本赛季法甲就此结束,那么巴黎将损失2亿欧元,而巴黎全赛季的预算为6亿欧元,毫无疑问巴黎将面临着本赛季巨额亏损的局面。今年是巴黎成立50周年,巴黎本想利用本赛季冲击欧冠,大办球会50周年诞辰,但如今却遭到了最困难的局面。

尽管法甲已经被取消,但正在征战欧冠的巴黎和里昂却还有机会继续参加欧冠的比赛。目前,巴黎已经在欧冠1/8决赛中翻盘多特蒙德打进了1/4决赛,而里昂也在主场1比0领先尤文,目前差第二回合客场比赛。在法甲宣布取消本赛季后,欧足联也特别指出:欧冠和欧联赛事是否取消的权力在欧足联手里,而不是在各个足协和各国政府手里,巴黎和里昂完全可以继续参加本赛季的比赛。

如果继续参加本赛季欧战比赛,按照法国政府的规定,巴黎和里昂就肯定无法在法国境内完成比赛,这需要让巴黎和里昂首先在国外找一个主场,然后全队集中在国外训练,最后是在停赛4个月后参加于8月份举行的欧冠比赛。

巴黎主席赫莱菲对摩纳哥电台说道:“我们尊重法国政府的决定。我们和欧足联也达成了共识,我们会在确定的日期继续参加欧冠淘汰赛的比赛。如果我们无法在法国境内打欧冠,那我们就去国外打,我们会为我们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最好的卫生条件。”

赫莱菲不但是巴黎的主席,也是贝因体育的主席,而贝因体育则是国际足联世界杯的持权转播商,在国际足联的前领导层被廉洁清算后,瑞士检方也控告赫莱菲行贿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从而获得世界杯转播权。就在法甲联赛宣布取消本赛季后,瑞士法院也宣布将在9月14日审理赫莱菲腐败案。

巴黎最后的一个麻烦是队内的巨星内马尔总是闹着转会离开巴黎,现在巴黎面对的局面是给内马尔提供一份更大的合同,否则内马尔肯定还要闹转会,这是在办俱乐部成立50周年庆典的巴黎所不想看到的。但内马尔目前的合同已经是世界第二,仅次于梅西,工资是队内另一位巨星姆巴佩两倍多,这已经造成了姆巴佩极大的不满,闹着要转会皇马。目前巨亏的巴黎该如何让手下两位巨星都满意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