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有望被推荐参与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评选

天谭04-30 02:19 体坛+原创

4月29日,据上海媒体透露,上海绿地申花队队长、哥伦比亚籍球员莫雷诺有望获得推荐参与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评选。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发布的公告,被推荐的外籍人士应符合以下要求:对华坚定,长期友好;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和公众形象;长期从事与上海的交流合作,在上海经济建设和上海发展各领域与我开展务实合作并取得突出成绩,为推动上海对外交往、提升社会国际影响力作出突出贡献。同时,申报“白玉兰纪念奖”的外籍人选需符合以下条件,一般应在沪长期工作满两年以上,或与上海开展长期友好合作交流五年以上有突出贡献者。而莫雷诺一直从事公益事业,并在新冠疫情期间,成为第一批向武汉当地医院捐献物资的体育界人士,因此完全符合入选标准。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设立的对外表彰奖项,每年颁授一次,旨在鼓励和表彰对上海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截至2019年,已有1216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纪念奖”。其中包括上海上港队主教练、葡萄牙人佩雷拉,他是2019年度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体育界人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