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两失至亲!新冠病毒彻底击垮马布里外甥

赵伟仑04-29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2017年6月11日凌晨三点,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在布鲁克林一条公路被警察拦停,随后从他的蓝色福特F-150内搜出三支半自动手枪、一支半自动步枪、一件防弹背心、大量弹药和大麻。

两年之后,布鲁克林当地警方宣布,特尔费尔因持有上膛枪支被判入狱三年半。坐牢仅一个月,特尔费尔就支付50万美元获准保释出狱,但他必须遵守宵禁令,每晚7点到次日早上7点不得出门,而且必须随身佩戴电子脚链。

摆脱牢狱之灾的特尔费尔一定没有想到,接下来等待他的不是重新开始的新生活,而是一个更痛苦的惨剧。获准保释出狱后仅仅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这个可怕的病毒敲开了特尔费尔家的大门。

当地时间3月31日,特尔费尔的表舅斯蒂芬·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个病毒夺走了我外甥的生命。我的小外甥塞巴斯蒂安有一个哥哥,两天前我们失去了他。他的母亲(马布里的表姐)也正在与病毒战斗。”

马布里说的大外甥,是特尔费尔49岁的大哥丹·特纳,后者于3月28日不幸去世。而当时正在接受治疗的特尔费尔的母亲埃里卡,在医院与病毒斗争了38天后,也于4月27日离开了人世,享年64岁——仅仅一个月内,新冠病毒夺走了特尔费尔两位至亲的生命。

在特尔费尔家中,母亲埃里卡和大哥特纳一直是全家的支柱。兄弟几人都是由埃里卡一手养大成人,大哥特纳是林肯高中的教练,当初就是他把特尔费尔带到了职业篮球的道路上。

如今,母亲和大哥离世之后,特尔费尔和弟弟伊桑一时间很难接受这个毁灭性的打击。一个月前,弟弟伊桑在社交媒体写道:“今天我失去了大哥,我整个人彻底崩溃了。我非常爱你,我不知道该如何度过这一关。”一个月后,他又写下:“安息吧,妈妈。直到我们再次相见,我的天使。” 特尔费尔没有说那么多话,只是简单记下了母亲的名字、出生日期和死亡日期。

其实,特尔费尔还有另外一个兄弟,名叫贾梅尔·托马斯——准确来说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因为托马斯是埃里卡的侄子。三岁那年,托马斯的母亲惨遭谋杀,埃里卡收养了侄子,视为自己的亲生,托马斯也早已将埃里卡当做自己的亲生母亲。

“太艰难了。”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我很庆幸他们两个人终于不用再受苦了。家里每个人都哭成了泪人。(由于疫情)我们什么都不能做,不能拥抱安慰彼此。我们有一个群聊,大家一边聊一边哭,一起度过这个难关,这就是我们现在做的事。”

如今,43岁的托马斯成为了家里的大哥,他也一直在开导两个弟弟接受这个现实。“显然他们的情绪非常非常激动,他们的状态特别不好。”托马斯说道,“我对他们说,想想那些美好的时光,想想你让母亲脸上绽放的笑容。不要想其他东西,想想你为母亲做过的事情,这是你唯一要想的事。在疫情期间,我们该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和她说再见。”

虽然非常理性地开导两个兄弟,但托马斯自己也非常难过。他说埃里卡是那种能将整个家庭团结在一起的人,在困难时期总能给人提供动力,就连她离开人世之前的一段时间也是如此。

据托马斯透露,已经用上呼吸机的埃里卡一直处于诱导性昏迷状态,几周后醒来的时候,她给托马斯打了个电话。视频中,埃里卡向托马斯不停挥手,隔着屏幕送上飞吻。“我想她是在和我说再见”,托马斯现在回忆说。

此后,埃里卡再次陷入诱导性昏迷,并且出现了中风的症状。医生考虑过进行气管切开术,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埃里卡最终因心脏病发作不幸离世。

“她从不喝酒、抽烟,她什么也没沾染。”托马斯说,“没有潜在的诱发条件,她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她喜欢美食,热爱家庭。”

托马斯猜测,埃里卡有可能是在3月5日出席表弟马布里的纪录片《来自科尼岛的孩子》首映式时不慎被感染,然后又传染给了住在隔壁的特纳。但到目前为止,尚不确定埃里卡和特纳感染病毒的地点和方式。

埃里卡走的那天,马布里也为表姐送上了悼念:“你走完了这趟旅程,表姐。我们在世上停留时间太过短暂,但与上帝会永远在一起。 我们知道你的孩子有多爱你,但上帝会更爱你。没有折磨,没有痛苦,我们爱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