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劳动部亮绿灯!德甲重启只等默克尔周四点头

足球隽言04-29 11: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德甲是欧洲五大联赛当中最后一个因新冠疫情而宣布停摆的联赛,同时也很有可能成为五大联赛中最早复赛的一个。据Sportbuzzer周二报道,德国联邦劳动部认为从健康和安全角度来考虑,德甲(以及德乙)的空场复赛方案可行。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否在明天给德甲复赛亮绿灯,还要综合其他方面的考虑。

德国劳动部:健康和安全层面OK

德甲和德乙的管理方——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在上周四提出了一份50多页的运动医学和特殊比赛运营(空场比赛)草案,涵盖严格的卫生指引、持续性病毒测试与限制比赛日球场内外人数等内容。在德国联邦卫生部部长比约恩·伯宁(下图)看来,“如果草案可以完全执行,那么球员、教练和队务人员的劳动安全保护就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但与此同时,伯宁强调劳动部只是负责审核健康和安全标准。

伯宁是在写给总理府部长黑尔格·布劳恩、联邦内政部以及卫生部的信函里表达了上述观点。伯宁认为DFL的草案“有意义,降低了风险,因此在职业健康和安全法的框架内可以采纳”。伯宁还指出,球员在训练和比赛期间可以不佩戴口罩,但在往返球场的路上,甚至在替补席上,假如人与人之间无法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那么就要戴口罩。

在伯宁这封信函的内容曝光之后,《莱茵邮报》在周二晚也披露,德国16个州的体育部长在体育部长会议上就德甲和德乙复赛达成共识,认为5月中下旬重启是可行的。但这里有一个重要前提,那就是德甲和德乙必须严格执行常规的病毒测试,并准备好恰当的隔离措施。

德甲球员要戴口罩训练和比赛?德国劳动部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而为全体职业球员上保险的德国保险公司也在周二晚通知DFL和劳动部,指出只要执行DFL所制定的运动医学和特殊比赛运营草案,“根据当前的科学标准,感染概率极低。剩余风险总的来说也是低的。”总而言之,德甲和德乙复赛主观上已万事俱备,只等默克尔点头了。

德甲5月16日重启?

按照DFL总裁赛费特上周四的说法,德甲和德乙会做好5月9日就复赛的准备。但普遍认为,从官方亮绿灯到复赛之间,必须留给各队至少两周的正常训练时间。换言之,即便默克尔在明天点头,德甲和德乙36队在5月9日就重新踢比赛从竞技角度而言并不合适,而5月16日那个周末显然才是更科学的重启时间。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足协已为20队参加的德丙在5月16日复赛、并在6月30日前结束赛季制定了新的赛程框架:5月16日那个周末打第28轮,6月20或21日打最后一轮(第38轮),6月25/26与29/30日打升降级附加赛。在这个框架里面,德丙有5次一周双赛。

德甲空场复赛进入倒计时。

尽管德甲和德乙的参赛队以及轮次跟德丙不同,但基本大同小异。均是18队参赛的德甲和德乙目前打完了25轮,还剩9轮,但还要为云达不来梅主场对法兰克福的德甲第24轮补赛、德国杯半决赛和决赛,以及剩余的欧战淘汰赛预留时间。

德甲和德乙目前仍以6月底完赛为目标,但打到7月底也是“可以想象的”(赛费特语)。5月16日复赛的话,赛程尽管有些紧张,但也完全可以消化得完——当然了,前提是不会在恢复后再出现任何意外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