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成西亚首个重启联赛国家 5.1后可恢复训练

马德兴04-28 2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继韩国方面宣布定于5月8日开启新赛季联赛后,叙利亚足协在4月28日发布消息,称本赛季联赛定于5月29日重启。这也使得叙利亚将成为西亚地区第一个重启职业联赛的国家。

受疫情影响,叙利亚足协在今年3月14日宣布暂停所有足球联赛以及各项活动。本来,叙利亚足协是准备在联赛暂停后再组织一次国家队集训的。毕竟突尼斯人马鲁尔刚刚出任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需要时间磨合阵容。但因为疫情,叙利亚足协还是决定取消集训。这之后,叙利亚国内的足坛活动全部停摆。

叙利亚足协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叙利亚总理签署的一份政府文件,叙利亚足协决定重启国内联赛。政府文件中已经批准联赛可以恢复进行,但必须是在无人情况下进行。而叙利亚体育联合会也对重新恢复各项体育活动作出了明确而详细的规定,在空间和时间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确保在体育比赛时不让疫情有扩大。

叙利亚足协在声明中还表示,在5月1日后,各俱乐部球队可以开始恢复展开训练,但叙利亚足协将成立专门的特别委员会,以便对各俱乐部在目前特殊时期的工作进行必要的指导与监督,确保球队、球员的身体健康,不会感染病毒。

目前,2019-2020赛季的叙利亚联赛已经进行了16轮比赛,在前16轮比赛后,十月俱乐部队以6分的优势领先积分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