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媒曝阿不都或在8月复出 季后赛火线驰援新疆队?

孔阳04-28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去年年底新疆男篮与北京男篮的较量当中,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在一次回防的过程当中意外受伤。经医生诊断,阿不都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1月30日,阿不都沙拉木在美国完成了十字韧带修复手术,近3个月来,阿不都沙拉木一直处于康复训练中。

在美国康复期间,新疆男篮、中国篮协都给阿不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上个赛季总决赛期间遭受了与阿不都相似伤病的勇士队球员汤普森,同样也给阿不都提供了一些帮助。

阿不都说道:“在我受伤的时候,感谢俱乐部给了我最好的后勤保障,也十分感谢克莱在手术前积极联系医生,介绍我的病情。别为我担心,我会回到赛场上的。”

如果赛季按照正常赛历进行,阿不都本赛季的征程已经提前结束。不过现如今,新冠疫情导致CBA无限期停赛,直到现在都还没有重启。而阿不都的伤情恢复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新疆媒体爆料称,这位上赛季CBA的进步最快球员或将在7月底、8月初完全康复。

此前有消息称,因为疫情而暂时中断的CBA常规赛,有可能会在7月份重新开赛。因此,他或许还能赶上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更有消息称,在CBA重新开赛之后,各支球队或许都只能以全华班的形式出战。这样一来,阿不都能否出战,对于新疆队来说就显得格外重要。

上个赛季,新疆队之所以能够杀入总决赛,就是因为阿不都的快速成长。如果他能够保持之前的状态,与周琦、可兰白克组成三叉戟,新疆队无疑会成为冠军的大热门。

不过,阿不都是否能够在8月份回归,如今还没有准确的定论。在复出之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季后赛这样强度的比赛之中,对于他来说或许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不论是新疆队,还是全国球迷,都希望这次伤病不要影响阿不都未来的职业生涯。因此,新疆队在做决定的时候一定会格外谨慎,确保阿不都的身体100%健康才会让他重新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