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7 | 荷甲腰斩争议不断

ttplus04-27 15:38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荷甲腰斩争议不断

上周五,荷兰足协公布了荷甲腰斩后的赛季收场方案,招致广泛批评。不颁发冠军,引来领头羊阿贾克斯的吐槽;根据现有积分榜而定的欧战名额分配结果,令乌得勒支等原本极有希望竞争入欧的球队难以接受;而取消升降级的决定,虽然令荷甲保级队如释重负,却惹恼了荷乙排位靠前的几支球队。

要闻 | 亚少不延期,国少第四档

中国足协本月23日收到了来自亚足联的正式函件,原定今年9月份进行的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及10月份进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按既定赛程进行。这意味着:将参加今年亚少赛的中国04年龄段U16国少队将只有不到5个月的备战时间。

要闻 | 亚冠空场也要打完

亚足联秘书长、马来西亚人温索尔在4月21日接受沙特利雅德报采访时表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亚足联已经延期了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但这两项俱乐部赛事今年肯定将不会取消,而是将按计划产生冠军,而且亚足联已经拟定了相应的对策,哪怕是空场也将会顺利完成。

荷甲 | 荷甲腰斩一地鸡毛

上周五,荷兰足协确认本赛季荷甲就此终止,不颁发冠军,取消升降级。荷兰足协在公告中并未公布欧冠资格具体分配方案,但根据维特斯俱乐部先前的披露,阿贾克斯将获得欧冠资格优先权。这也就意味着,积分榜第一的阿贾克斯将进入欧冠附加赛,第二名阿尔克马尔将从欧冠资格赛第2轮打起,而如果欧冠冠军通过联赛取得了欧冠资格,阿贾克斯将直接进入欧冠正赛。这一系列决定,引发了各方的强烈不满。

西甲 | 西甲重启计划重启

上周欧洲足坛迎来了一个黑暗的消息,那就是荷兰联赛宣布本赛季取消,并且取消升降级,荷甲前5名进入欧战。而在西班牙,原定于本周二进行的西甲和西乙球员病毒检测也将被推迟,因为西班牙文化和体育部与卫生部还未就西甲重启达成协议。

英超 | 抄底豪购?曼联说不

就在外界纷纷以为曼联会在今夏逆市而上。成为转会市场上的豪客买家之际,红魔的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上周五却公开表示,以往在夏季转会窗口那种豪掷千金的大手笔转会,今年可能将在国际足坛暂时绝迹,至少曼联自己绝对会低调行事。英超第一富豪俱乐部的表态,令人们更加相信,今夏的欧洲转会市场必将大大降温,上亿规模的疯狂转会将很难出现。

意甲 | 圣西罗 百年一瞬

意大利国宝级歌手维奇奥尼,有首脍炙人口的民谣《圣西罗灯光下》。1980年,37岁的维奇奥尼回忆年少时的真爱岁月,在歌词中描绘出一个大雾中亮着灯的圣西罗,他和爱人在被雾气洇开的灯光里捉迷藏。圣西罗球场亮起的灯光,象征着歌者年少时的欢乐。也有人解读歌词,说当年的圣西罗还没有第三层看台,专用停车场也远不如现在充足,当年搭伴去球场的年轻情侣,会在停车后留着车灯,以便在看球之后,还能在熙攘的人群里找到自己的车。

全体育 | 关于孙杨的“反转剧”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全球体育赛事处于“停摆”阶段,除了东京奥运会延期所带来的一系列后续影响以及各赛事继续宣布延期或取消外,体育圈可以说目前处于一个“平淡如水”的境况。不过,近日,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再次成为了焦点,连续“反转”的入选中国游泳集训队事件,一时间让孙杨以及中国游泳协会处于了“风口浪尖”。

羽毛球 | 国羽狠抓体能 铁人计划启动

3月24日从英国飞抵成都后,中国羽毛球队一行鲜少露面,在安全度过14天隔离期和10天过渡期后,国羽如今已经在双流集训基地恢复了正常训练。这个时期,队伍除了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引导外,特别注重了体能的恢复。

扣篮 | 疫情之下 林书豪更显大爱

2020年1月21日,林书豪在参加完CBA第30轮的比赛之后便开启了自己的春节假期。令他所想不到的是,接下来这个世界会发生如此多的悲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