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投资人:降薪为长远发展 已有俱乐部来电取经

天谭04-27 00:54 体坛+原创

4月26日,由于中甲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率先宣布达成降薪协议,引发国内足坛关注。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表示,重重困难之下出台方案,根本目的在于要让新疆职业足球生存下去。

孙爱军认为,达成方案的重要原因在于俱乐部从未发生过欠薪,全队上下有着很强的归属感。此外,俱乐部在与外教、外援的沟通中更为谨慎。为防范后续可能的法律仲裁问题,俱乐部保留了签字画押文件、录音等材料,并与中国足协保持沟通,由后者就降薪问题向国际足联、亚足联报备。

孙爱军介绍,新疆队的降薪方案参照了法甲联赛,采取阶梯式分档,“拿的越多降得越多,拿得越少降得越少”。降幅从10%至50%不等,降薪周期从2020年3月起,至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始。

“考虑到收入水平不一,‘一刀切’并不合适。我们在大框架下充分听取教练、球员的建议,对部分特殊情况采取补贴等支持,同时将方案更为细化,维持薪资体系。防止出现高薪球员过度降薪后,收入还不及其他球员的情况。”他说。

孙爱军透露,已有国内俱乐部管理层致电“取经”,但他对后续效应仍持谨慎态度。“新疆队薪资水平较低,执行难度较小。而大俱乐部的薪资水平高,按比例降薪对球员来说是不小的牺牲。”他预计中甲会有三分之一的俱乐部达成降薪协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