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教练支持ATP与WTA合并 解决男女同酬是关键

海根04-26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关于ATP与WTA合并的提议,如今又多了一位支持者。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哈勒普的教练、来自澳大利亚的达伦·卡希尔在接受国家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合并会让球员和球迷更加轻松。

因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社交媒体的发声,网坛两大管理机构合并的话题在最近得到热议,ATP主席安德里亚·高登兹和WTA主席斯蒂夫·西蒙也都表态欢迎。

卡希尔目前是WTA前世界第一哈勒普的教练,也曾经与男网传奇阿加西和休伊特共事,在他看来,规则和排名的统一将有助于所有利益相关者。“这件事如果能实现,对于网球选手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你知道未来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为了将比赛的利益最大化。”

目前电视观众需要通过不同的付费平台来观看比赛,而巡回赛的合并将简化电视合同和赞助交易。“现在的网球爱好者,如果想观看比赛,无论是戴维斯杯、联合会杯、WTA,ATP还是小型赛事,需要订阅不同的平台,这很令人困惑,”卡希尔说道,“(合并后)社交媒体也会变得更简单,不同于现在相互竞争的局面,而是变成一个整体。”

不过卡希尔也提到,想要顺利合并,就需要解决男、女球员同工同酬以及被平等对待的问题。“目前当我们讨论电视转播权时,男性球员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支持合并,当然有一些男性球员可能会有不满,但我认为大多数人会看到好处并明白这是正确的做法。”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