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升降级名额分配不公 荷甲取消赛季引巨大不满

达耶04-25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当地时间周五,荷兰足协确认本赛季荷甲就此终止,不颁发冠军。荷兰足协在公告中并未公布欧冠资格具体分配方案,但根据维特斯俱乐部先前的披露,阿贾克斯将获得欧冠资格优先权。这也就意味着,积分榜第一的阿贾克斯将进入欧冠附加赛,第二的阿尔克马尔将从欧冠资格赛第二轮打起,而如果欧冠冠军通过联赛取得了欧冠资格,阿贾克斯将直接进入欧冠正赛。随后,阿尔克马尔发布公告表示,反对荷兰足协对于欧冠资格的分配方案。荷甲停摆前,阿尔克马尔与阿贾克斯同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

阿尔克马尔不乐意,阿贾克斯也心有不甘。下赛季将正式转会切尔西的阿贾克斯前锋齐耶赫表示,荷甲不把冠军颁给阿贾克斯的做法就是“狗屎”,“这毫无道理,再怎么说我们也是排在榜首啊。有人说阿尔克马尔联赛两回合都赢了我们,那净胜球呢,之前一直都算净胜球,现在就不算了?!狗屎。埃因霍温2007年是怎么拿到冠军的?是的,不多不少,一个净胜球!”

“还有人说我们不是真正的冠军,行呀,我们当然更愿意在球场上赢得冠军,但我觉得,如果你要选出一支冠军的话,那就非阿贾克斯莫属。”队长塔迪奇也觉得自己丢了一个冠军,“这是事先说好的,积分相同比净胜球。现在我的感觉就是,我丢了一个冠军。”

没拿冠军的不满,有欧冠打的也不满,失去欧联杯资格的更不满。根据荷甲停摆前的排名,乌得勒支少赛一场落后第5的威廉二世3分,且净胜球大幅领先(16比3),而根据荷兰足协目前的决定,费耶诺德、埃因霍温和威廉二世获得欧联杯席位,这就不难理解乌得勒支会如此不满。此外,乌得勒支还打进了荷兰杯决赛,正常情况下如果他们击败费耶诺德夺冠,同样也可以获得一个欧联杯席位,但由于疫情比赛取消,乌得勒支什么也捞不到。

乌得勒支在官网抗议道:“荷兰足协宣布联赛前5名获得欧战资格,乌得勒支在荷兰杯还有一场比赛,却被完全忽视了,足协也无视了杯赛(冠军)也可以获得欧战门票。费耶诺德参加欧联杯没有任何异议,他们联赛第3,乌得勒支作为费耶诺德的决赛对手,应该获得杯赛那张门票,何况乌得勒支在杯赛比费耶诺德还多赢了一场比赛。乌得勒支排名第6,但比威廉二世少赛一场,如果补赛赢了就将排到第5。乌得勒支认为,把杯赛的欧战名额转给联赛并非基于体育原因,毫无公平可言。”

足协取消升降级,荷乙也炸了,因为这意味着荷乙前两位的坎布尔和德格拉夫沙普白忙活了一个赛季。荷乙前2名直接升甲,停摆前坎布尔和德格拉夫沙普分别领先第3名11分和7分,升级名额几乎没跑。坎布尔主帅亨克·德容表示:“这是荷兰体育史上最大的丑闻。欧足联站在我们这边,其它俱乐部也站在我们这边,我们领先11分,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欧足联不是要求公平吗,但这显然不是啊。我认为这是荷兰足球的耻辱。”

德格拉夫沙普主帅斯诺埃则做了一个奇怪的比喻,他觉得球队“就像一只圣诞节的火鸡”任人宰割。斯诺埃指责足协的职业足球总监古德无能,“这个决定就是古德和他的同事们无能的明证。”此前足协曾征询各俱乐部意见,但如今斯诺埃认为大家都被耍了,“这就好像在问火鸡们对圣诞节有什么看法。”

而荷甲副班长瓦尔韦克虽然侥幸保级(26轮15分,落后保级区11分),但他们也没心情“庆祝”,俱乐部技术总监莫塞韦尔德坦言,“(虽然)这是我们希望的结果,上赛季我们升级的方式是能让人们热爱足球的方式,但现在我们保级的方式却是反面的。只有在球场上你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因此,我们没什么可以庆祝的,那样是不合适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