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统计表:光靠开球距离就能打进巡回锦标赛吗?

小美04-23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对于美巡赛球员来说,开球距离并不总是成功的主要秘诀。

卡梅隆•钱普可以把球打很远。钱普被誉为美巡赛开球距离最远的球员之一,在2018-19赛季,他用平均开球距离第一名证明了自己。上赛季,钱普的实测平均开球距离达到317.9码(289.86米)。

此前两个赛季,罗里•麦克罗伊则是美巡赛上开球距离最远的球员。在2016年,J•B•霍尔姆斯领跑这一领域。

虽然这三人一杆又一杆的惊人开球让球迷们惊叹不已,但他们在开球距离方面的统治能力,并不一定能转化为联邦快递杯上的成功。上赛季,钱普在联邦快递杯最终积分榜上排名第62位,麦克罗伊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排在第58位和第13位,而霍姆斯在2016年的最终积分榜上排名第30位。这并不稀奇。在联邦快递杯13年的历史上,开球距离冠军从来没有赢得过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在转为职业球员两年后,钱普在2019年爆发了。他赢得了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也在去年秋天的西夫韦公开赛上夺得冠军,这也是目前被推迟的2019-20赛季美巡赛的一场比赛。钱普一直以高尔夫长打者著称,他在巡回赛上的提升,以及后来的胜利,证明了他不仅仅是发球台上的表演者。不过,随着在职业赛场上的一路走来,钱普已经了解到,除了开球超越对手之外,准确度也很重要。

“戏剧性地,我的开球准确度增加了,这是好事,”2018年,在赢得自己的第一场胜利之前,钱普在密西西比说,“还有一些开球是我刻意找准球道打上去的。一旦比赛打得顺利,感觉舒服,我就会尝试这样做。”换句话说,钱普已经意识到,有时候牺牲一点距离,换来把球留在球道上,也是一件好事。

和开球距离一样,准确度也关系到整体的成功。但是,同样的,在一方面的成功,并不意味着另一方面也能如此。自2007年以来,只有一位开球精准度领先者在联邦快递杯的最终积分榜上进入前10名:切斯•里维在2019年的联邦快递杯赛季,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那一年的比赛。

麦克罗伊的2017赛季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他第一次在开球距离上领先,然而在发球台之外,他的表现也是狂野的,在开球准确度上排名第161位,这使得这位北爱尔兰选手在开球总表现排名(将距离排名和精确度排名相加)上排在并列第56位。那一年,他与扎克•约翰逊并列。约翰逊的问题与麦克罗伊相反:准确度排名第22位,但在开球距离不足,排名第140位。

麦克罗伊对自己在一年中任何一个时刻的统计数字,都有很敏锐的意识。在他认为自己正在挣扎的领域——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身为世界排名第一,他没有太多的弱点——他会着重练习。有时候,就包括开球。

"我想,很多人都开始使用ShotLink数据来帮助自己设定球场策略,但这也是你练习的方式。在多利松、里维埃拉和墨西哥的三场比赛后,上周,我拿到了一份统计报告,这就是我接下来几周的练习基础,"本赛季早些时候,在打完农夫保险公开赛、捷恩斯邀请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墨西哥锦标赛之后,麦克罗伊说,“这些数字其实你都知道,但当这些客观的数据摆在你面前,就是很好的一件事。我会把它用作不同方面。它很重要。”

这不是一个完美的模型——考虑到还有铁杆、切杆、沙坑球和推杆——“开球总表现排名”,这个将球手的开球距离排名和开球准确度排名加起来的统计,显示了发球台上的表现有多重要。

2018年,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获得了联邦快递杯总冠军,他也是赛季开球总表现的冠军。那个赛季,罗斯在总开球距离和开球准确度上分别排名第34位和33位,在这两个类别中表现都不算出色,但都很稳健。2015年,瑞典的亨里克•斯滕森在联邦快递杯上获得了第二名,仅次于比利-霍舍尔,同时在开球总表现排名榜上排在第一位(准确度第12名,距离第43名)。

“我的开球挥杆最重要的部分,是通过双脚与地面的连接产生力量,”罗斯早在2014年就明确告诉《高尔夫文摘》,“我下杆的关键时刻是在我下杆到一半的时候。在那一刻,我专注于储存力量和保持高度。通过双脚,我将压力持续释放到地面。有了这些杠杆作用,我就可以将大力地释放杆头,作用在球上。如果我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保持自己与地面的连接,我就能把球放在球道正中央。”

一旦本赛季的美巡赛在新冠病毒流行导致的停赛之后恢复,球迷们的目光自然而然就会飘向那些能够把球打得很远的球员。当年山姆•斯尼德是美巡赛最远的大炮手,其次是杰克•尼克劳斯、约翰•达利等球员,到了如今,则是钱普、达斯汀•约翰逊和托尼•费诺这些名字。但是,细细观看高尔夫比赛的人,也应该注意这些球的落点。一切都与距离和准确性有关,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麦克罗伊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一、联邦快递杯排名第三。

当麦克罗伊的一号木表现出色时,他是很难被击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