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林书豪感慨人类渺小 安心备战等待CBA重启

季孟年04-23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0年1月21日,林书豪在参加完CBA第30轮的比赛之后便开启了自己的春节假期。令他所想不到的是,接下来这个世界会发生如此多的悲剧。

CBA停赛之后不久,新冠肺炎疫情便开始席卷华夏大地。CBA没有在原计划的时间重启,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正常。1月底,科比又在空难当中离世。如今,新冠疫情更是在全球范围内肆虐。2020开年至今的这些悲剧,令林书豪感慨万千。

“我们开始了解到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我们所能控制的事情很少,这就是我对2020年的感慨。”他说道。

2020,林书豪遇见太多悲剧

对于林书豪来说,2020原本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他希望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帮助北京队赢下更多比赛。可现如今的情况,却令书豪倍感无奈。

“我们基本上就只能等到6月份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在7月份复赛,”林书豪说道,“这就是目前的情况。我们现在有点进退两难。”

在林书豪的职业生涯当中,他经历了足够多的漂泊与等待,但这一次却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在春节假期开始之后,他开启了自己的度假之旅。其后接到通知CBA重启的日子被推后,书豪又回到了自己在美国的家中。

就在他抵达加州一天之后,科比和他的女儿吉安娜以及其他7位乘客在一次空难当中逝世。林书豪表示,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的肆虐以及科比意外离世这件事情,给了他很大的打击。

“每个人都有过对安全的错误意识,现在很多事情都被剥夺了。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开始变得谦虚了,我们开始了解到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我们所能控制的事情很少,这就是我对2020年的感慨。”林书豪说道。

为了应对疫情,林书豪决定开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捐资捐物。其后,林书豪在美国抗疫的过程当中,同样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但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回击。特朗普曾经把COVID-19病毒称之为中国病毒,让华人在美国遭受了不少非议。林书豪在那个时候站了出来,表态抵制特朗普这一带有明显种族色彩的行为。

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希望你能够帮助那些将因管理不善而受到影响的人们,包括那些将被你强加的种族主义所影响的人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再次重申:“那时候,我感觉很多亚裔在遭到攻击,当然现在也一样。我不希望看到任何种族遭到攻击,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话,我会大声疾呼。”

安心备战,等待赛季重启

一个月之前,林书豪从美国启程回到了北京。如今他早已经结束了隔离期,开始跟球队一起训练。

虽然CBA何时能够重启,是不是还会重启都依旧没有定数。但林书豪并不在意这些,只是继续埋头训练。“每个人都在努力训练,为未来做准备,”林书豪说道,“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有机会打篮球,有很多地方的人们不能真的出门(隔离),不能真的出现在球场上。所以对于我们能够拥有它(训练),我们应该要很感激才对。”

事实上,像林书豪这样的外援并不多。在CBA官方表态联赛不会在近日重启之后,很多外援都启程又回到了美国。但林书豪选择留下,跟球队的队友们在一起。目前,他的弟弟和父母在台北,妹妹待在布鲁克林。书豪表示,相对于这个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北京的安全系数似乎还是要更高一些。

“北京的生活正在恢复正常,商场和饭店都已经重新开始营业了!”林书豪说道。

看起来,CBA的重启或许也不会太过于遥远。只不过在赛季重新开始的时候,或许并不会有观众入场观战。但林书豪表示,他并不在意这些。只要能够回到球场上,继续去享受这一运动带给他的快乐,其实就已经足够。

“我不介意是不是有球迷观战,我喜欢这项运动。我想打球,无论有没有球迷观赛,这都不会影响我打球的方式,这不会影响我的。我想参与竞争,我热爱这项运动,我想念篮球。”林书豪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