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场比赛”成疫情下折中方案 赛事球员皆不买账?

肥柴04-22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3月以来,各大体育赛事就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进入停赛状态。在讨论后续赛事如何安排时,“空场办赛”这一折中方案时常被提及。

早在3月时,F1巴林大奖赛就提出将空场办赛,但由于疫情日趋严重,这一计划不得不取消。F1竞赛总监罗斯·布朗随后在天空体育采访,表示仍会考虑空场办赛的可能性。布朗曾设想在欧洲夏季几站大奖赛尝试闭门办赛。我们可以让车队进入赛道,让每个人都接受相关检测,现场没有观众,打造一个封闭的环境。”布朗虽然并不认为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空场比赛对F1来说依旧比没有比赛更好。

目前澳大利亚网协也正在评估是否需要空场举办2021年澳网,但此前已经确定取消的温网以及仍在观望中的美网,却几乎把空场办赛的选择排除在外。“我们还没有排除空场比赛的可能性,但坦白地说,我觉得这不太可能。”美国网协首席执行官麦克·道斯在4月初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如此表态。“这样做与网球运动的精神并不符合,而且这虽然保护了观众们的安全,但这与我们保护运动员以及赛事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原则是相悖的。”澳大利亚网球选手克耶高斯在与同胞球员科基纳吉斯的Instagram直播中聊到了这一话题,一向喜欢与球迷互动的他非常坚决地表示不想看到比赛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进行。

高尔夫莱德杯也有望考虑空场办赛。本周一,美巡赛首席执行官赛斯·沃恩称正在考虑今年9月25日至27日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开赛的莱德杯的“一切可能性”,美巡赛计划在六月重新启动,前四站比赛都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但世界第一、莱德杯欧洲队成员麦克罗伊却同样不赞同莱德杯空场进行。“没有观众的莱德杯不叫莱德杯。”麦克罗伊也是在一次Instagram直播中表态。“我宁愿他们把比赛延期到2021年而不是在没有观众的呼啸峡谷(2020莱德杯比赛地)进行。这是我作为一个前往美国参赛的欧洲人的观点,而且我知道我会被(观众)‘欺负’的!”麦克罗伊认为如果没有观众,欧洲队可能会更有利,但与此同时,这也毁坏了莱德杯的气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