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威迪入籍尼日利亚 非洲雄鹰的野心还不止于此

董倡硕04-22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去年9月8日,中国男篮的又一场失败为我们的世界杯之旅画上了悲剧的休止符。和球馆内肃杀氛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尼日利亚人的狂欢。与中国队一样,本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场争夺东京奥运会资格的生死战。

世界杯揭幕之前,拥有阿米奴和奥科吉的尼日利亚本被视为整体实力最强大的非洲球队。小组赛中,他们更是狂胜韩国42分,又在排位赛中轻松地以17分的优势击败了科特迪瓦。可是因为在面对俄罗斯和阿根廷的比赛中落败,没能打出上限突破瓶颈的他们却险些失去奥运资格。

面对或将在明年到来的东京奥运,这样的尼日利亚显然缺乏足够的冠军竞争力。就在当地篮协宣布勇士助教迈克·布朗将会接过球队教鞭的两个月之后,根据查拉涅的消息,篮网队的核心后场丁威迪也决定将会代表尼日利亚出战东京奥运。

消息一出,让不少球迷都为之感到讶异,这样一位出生在加州洛杉矶的90后,究竟是怎样进入尼日利亚篮协视野的呢?

根据ESPN的报道,尼日利亚篮协和丁威迪展开谈判已经长达一年之久,在此之前,篮网后卫和这个国家并没有丝毫瓜葛。“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考虑招募丁威迪了,”一位官方工作人员说道:“考虑到球队的阵容存在一定的短板,特别是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我们在两年之前启动补强计划。锋线和内线上,球队阵容厚度不错,但是控球后卫始终是一个大问题,我们无法找到可靠的后卫。说实话,在非洲内部打比赛,我们并不需要这样一位球员。但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完全是更高级别的赛事,丁威迪就是个可靠的选择。”

尼日利亚篮协主席穆萨·齐达则表示,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第三章第21节第一条规定,尼日利亚将会在未来考虑引入更多类似于丁威迪这样的球员。根据国际篮联的这条规定,参加FIBA国际比赛的每个国家,可以拥有1名年满16岁后才获得该国国籍的球员。与此同时,这条规定也适用于其他在出生时便拥有获得该国国籍权利,但是至到16岁后才决定加入本国国籍的球员。

“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星光来帮助球队。”一位在当地篮协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在NBA中,包括奥拉迪波、阿德巴约、奥卡福和阿奴诺比等人,都和尼日利亚存在一定的渊源。很显然,尼日利亚正在死啃规则,希望招募更多的人才。

“鹈鹕队的中锋奥卡福据报道也有意加入尼日利亚国家队,”齐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有很多顶级运动员都有资格为尼日利亚效力,在国际篮联规则的允许之下,很多人也能够被我们所归化使用。”

在2019年的中国篮球世界杯结束之后,非洲篮球专家胡里奥在接受ESPN圆桌采访时表示,尼日利亚是本次世界杯中最让他失望的队伍,他一直相信这是非洲球队最接近八强的一次。拥有极致的天赋,可是却一次又一次败兴而归。如今,丁威迪的加入将为球队再填砝码,而日后,野心不小的尼日利亚,究竟还会如何补强,则更加让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