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的亚特兰大更坚强 团结和欲望带来黑马奇迹

宁穆04-22 0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是什么让如今的这支亚特兰大人见人怕?是球员们的冲击力,是主帅加斯佩里尼对于球队多年来的调教,是球队顽强的态度,更是球队内部团结的结果。“真蓝黑”杀入欧冠8强,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和一心向前的团结态度,是他们走到今天的关键。若意甲在近期重新开赛,身处重灾区贝尔加莫的亚特兰大,很可能将是20支球队中为数不多阵容完全齐整的球队。

“我太想念触球的感觉了,太想念草坪的味道,太想念穿上球鞋的感觉。哪怕就是让我闻一闻球场内的那种芬芳的味道,我都觉得非常满足。”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亚特兰大的德国后卫戈森斯这样说道。或许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这种想念的欲望将会更加强烈。作为一名德国球员,他曾多次面对祖国球队的邀约,而根据目前的消息,德甲可能会是五大联赛中最先重启的球队。他或许已饥渴难耐,毕竟对于职业球员而言,没有球踢比什么都难受。就像戈森斯所说的:“他们都恢复训练了,这是回归正常的一个信号。”

很显然戈森斯很羡慕这样的局面。但至少在现在的意大利,这样的情况还无法发生。特别是在贝尔加莫和隆巴蒂大区,这些疫情尤为严重的区域,一切都需谨慎而为。但对亚特兰大而言,他们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在球队的22人阵容中,实际只有5名意大利球员,疫情期间,队内17名外国球员没有一个人选择离开意大利,大家都选择了留守,有家室的在家隔离,而没有家室的球员,就把亚特兰大的训练基地当作他们的家。这无疑是意大利足坛的奇迹,我们也必须要佩服主教练加斯佩里尼的管理能力,以及亚特兰大众将的执行力。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后,很多球队的球员都选择逃离意大利,回到各自的家乡避难,但亚特兰大的球员并没有这么做。随着俱乐部方面对球员进行了疏导,加斯佩里尼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所有人都决定留下。

虽然留在疫区,生活难免枯燥,但加斯佩里尼现在看到的,却是一支真正渴望在本赛季继续创造奇迹,并为之一步步努力的球队。居家隔离期间,亚特兰大每天都会对球员的居家训练进行监测,同时也会和球员每天进行沟通。球员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开战,随时上场的准备,所有的球员都有不错的状态,没有任何因为疫情或者无法参加合练,出现身体机能的变化,这才是这支球队能走到这一步的关键。虽然球队中也有包括伊利契奇这样的名将,但我们也能看出,所有的球员都把贝尔加莫当做是自己的家。既然有了家的感觉,他们又有何畏惧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