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最强女乒梦之队出炉 中国选手占据四席

蜗壳04-21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1日,国际乒联官网消息,两周前,国际乒联曾在全球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互动,征集全球球迷心目中由21世纪球员组成的最强球队。

经过全球数千位球迷的投票,21世纪最强女乒梦之队已经“集结”完毕!

“Queen of Hearts”丁宁

阳光、乐观、坚强、拼搏、正能量、迎难而上、永不放弃……这些都是中国女队现任队长身上各种美好品质的代名词。作为中国女乒目前唯一一位现役大满贯得主,丁宁手握众多沉甸甸的冠军,包括:三次世锦赛女单冠军、三次世界杯冠军以及里约奥运会冠军。

在团体赛赛场,丁宁的记录同样惊人。她跟随中国队夺得了4次世锦赛团体冠军和6次世界杯团体冠军。

“搅局者”伊藤美诚

近年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迅速崛起,一定程度上搅动了世界女子乒坛的格局。她的打法独特,技战术更新迅速,每一次亮相都颇受各方关注,她也成为入围本次女乒梦之队的唯一一位非中国选手。

伊藤美诚出生于2000年,今年只有20岁。虽然年龄不大,但伊藤的成绩相当出色。2016年里约,时年15岁的伊藤美诚跟随日本女团夺得铜牌,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乒乓球奥运奖牌得主。世界巡回赛赛场,从2015年首度登顶至今,伊藤美诚总计拿到8个女单冠军。

目前,伊藤美诚已经顺利锁定东京奥运会单打和混双参赛名额。

“硬核小枣”刘诗雯

刘诗雯的技术相当全面。在不断地打磨和精进之后,刘诗雯在原先速度快的优势上,更增加了质量和主动变化的意识。不断累积的“量变”终于破茧成蝶形成“质变”。

过去的2019赛季,刘诗雯在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经过长达十年的等待,她终于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守得云开见月明,梦想成真,首度捧起象征女单最高荣誉的吉-盖斯特杯。下半年的世界杯赛场,刘诗雯第五度登顶,世界杯历史上首位五冠王就此诞生。

“冷面杀手”张怡宁

10个世乒赛冠军,4枚奥运会金牌,4座世界杯奖杯,张怡宁,世界乒坛绝无仅有的“大魔王”,无可争议的时代第一人。2003年-2009年长达7年时间里,张怡宁近乎霸占着世界第一宝座。她还手握29个公开赛冠军,这一纪录时至今日依旧无人可敌。

即使退役多年,但张怡宁滴水不漏全面制霸的技术以及“冷面杀手”的比赛气质至今仍为球迷津津乐道。

“中流砥柱”陈梦

作为中国女乒中生代的领军人物,陈梦被寄予厚望。她击球质量高,基础扎实;随着比赛经验的不断丰富,陈梦临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均在不断完善和提高。

世界排名上,陈梦一骑绝尘,已连续11个月稳坐第一宝座。目前,她以15冠的成绩在世界巡回赛女单冠军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师姐张怡宁。她还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三冠王”得主,连续三年问鼎女单冠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