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我们这代人有冲世决心 李铁能率国足成功

零秒绝杀04-21 15:55 体坛+原创

近日,肇俊哲接受FIFA官方采访,谈到进军世界杯的心情以及对于2022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展望。肇俊哲表示:“我们这一代人都怀有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雄心,我们从小就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己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一直是中国足球人的目标和梦想。”

谈及自己参加世界杯的经历,肇俊哲回忆称:“这令人激动,(当时)能入选国家队证明我已非常接近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鉴于我在国内联赛的出色表现,米卢征召我参加世界杯。另外,我们小组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他可能需要一位像我这样具备控球能力的中场来帮助球队防守。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聚精会神。毕竟是第一次踢决赛圈,对手都是世界级水平,但我们的发挥不像比分结果显示的那么差,如果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应该可以踢得更好。

肇俊哲说:“在02年世界杯前我们和希丁克执教的韩国队踢过热身赛,当时我们阵中有几名留洋球员。18年希丁克执教中国国青时跟我聊过,他说我们当年这支国家队非常不错。”

而对于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前景,肇俊哲展望道:“李铁现在是国足主帅,当年冲击02世界杯时他扮演了重要角色。李铁很清楚如何能取得成功,他退役后入主管理层也干得非常好,我认为国足在他的带领下能踢好比赛。”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